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漫长的等待

我打开收音机,不让家里太静,让人觉得闷。我想洗洗衣服罢?走往脏衣篮里一看,两件衣服可怜兮兮地相拥一起,让人叹气。把它们放进洗衣机里,在机里孤孤单单的,要是拿被单毛巾来给它们做伴?我懒的动手,算了,不洗了。我躺在长沙发,望向窗外,天空好蓝,正好晒衣裳,是洗衣服的好日,浪费太可惜了,但我一动也不动。

想打电话给芬,一想她这时一定很忙,就不打了。打开面书,匆匆阅过,感到无趣。面书真是无聊,是给我这种无聊的人打发时间的。可是为何我这样无聊的人会感到面书是无聊的产物?我到底要什么?午餐吃什么?我不饿,午餐不吃了。

我开了电视,让这些卡通人电视人媒体人霸占我的时间,由它们去。我只是看,它们的外型真的很好看,画工真精细,男男女女真漂亮,羡慕死人了。它们谋杀了我的时间,我愿意。

我去拿几块面包,就这样解决我的午晚餐。我把灯开了,看了时钟一眼,又望了一眼,又望了一眼。门开了,雄回来了。我赶紧到厨房,倒了杯温开水,走到厅来,他已坐下了,我把开水递到他面前,他一脸厌烦地把它推开,说:你烦不烦啊你?

坏孩子俱乐部(28)


灰色的影(27)

他从彩玉家走出来,已是深夜了。问题解决了,彩玉已答应嫁给他,她家人也不反对,谈了些结婚的诸般琐事,他才告辞离开。压在他心头的大石终于去掉了,他感到如释重负,却没有他预想的那么兴喜若狂,内心只是很平静的。可能是累了罢?他想。无论如何,得偿所愿,当然是高兴的。回家好好睡一觉。走着走着,这时才回想起方才见彩玉的一幕一幕。她怎么答应了嫁我呢?原来还见了我便发怒呢!当时自己怎么样便跪下来求她了,依彩玉的性子,更是要奚落我一顿不可的。可是她忽然变的若有所思,她说了什么了?对了!她说她还会幸福吗?她这么说,定是因为受了什么打击。这打击,自然是永成带给她的。这么说自己的计划果然成功了?他心里真是又甜又苦,五味杂陈,不知要笑还是哭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