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恶人

从前还不久前,我天真地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现在自然不这样想了。

人的本性,当然是恶的。随手沾来的例子,我们每天翻开报纸一看,处处都是现成的证据呢。你想反驳也没用,你说什么也说不过我的,因为事实站在我这边,你是讲不过我的。就算你是巧言令色的律师,说的天花乱坠,事实还是事实。
人在小的时候,你便能看出他的恶性了,你瞧这个小恶魔,只会张开大嘴哭嚎,不让人耳根清静,管你有什么事在忙呢!再忙你还是得服侍本大爷我,不然我便大吵大叫个没完。你喂他吃了奶了,没事了吧?不,你还是要抱住他逗他玩,不然他还是要跟你闹,你说这人心多么险恶啊!

到他长成了,更是恶性显露呢!根本是个小流氓,跟你要钱买手机买苹果,你要不给他,好!老子死给你看!你看他脚跨过窗栏,一副视死如归的英雄模样,能不气的你乖乖把钱交给他吗?

小流氓长大还不变成恶霸吗?恶霸吃你的住你的没一点愧疚,没想到他还带了个姑娘来,你忍住了,还没完呢!顺便你照顾着姑娘肚子里的小恶魔吧!

你哭也没用,人啊!都是恶人,事实是没的改变的。


价目表 (5)

红红便说了让我吃惊的事来。

她还没成名的时候,也是个穷吃苦的人。父母在她3岁时抛下她跑了,从此音讯全无。收养她的姑姑也是家无恒产,自然她便需要自己谋生了。那些老掉牙的穷人奋斗记她也不说了,只说有一天,事事不顺心的她无从排遣她的悲恸,跑到高架公路上,心想跳了下去一了百了。耳里传来:小姑娘,有什么事不开心啊?她望了望身旁的青年,这人自是伟杰。她心里讨厌,不想理他。伟杰自顾自说着,竟然引起她的注意,把她想死的念头遮盖了。

伟杰说什么呢?事实上他当时说的话,跟他对我说过的话是一样的。是关于人的价值的话,这番话深深吸引我,也引导着红红从新振作,终致奋斗成名。人的价值是多少?人的最低价又是多少?当你觉得自己毫无价值时,如果有一个人跑来跟你说,别伤心,你值得这个价呢!你心里会觉得讶异,续而想试一试看吧?试看自己是不是真值这个价。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