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向钱看

你感叹人心不古,世风日下,这不是你自己造成的吗?并且这样的结果,不是可喜可贺吗?

看!医生没有医德,要进医院先交钱,要做手术先拿钱。老师只照本宣科,学生胡闹不听是他家的事,要明白放学后到我家来补习让我赚外快。校长百年树人放一边,我先做我的康头,课本食堂好康头。

你何必难过,想想不是你跟你儿子说读医科读理科以后好赚吃,你那里会说读医将来好救人对社会有供献这样白痴的话?读医生这么辛苦,拿医牌你以为容易?做了医生当然要赚回来,救人的事有钱再说。想想你跟你女儿说做老师公务员福利好,你那里会说做老师为人师表教育英才这样白痴的话?做老师这样辛苦,整天对着一斑马骝,当然要为自己着想开办补习斑叫学生来补习。儿子女儿都很听你的话,能自立并赚大钱,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大家都向钱看,有了钱满足了才有余暇谈道德嘛!基本需要先要满足好了,大众才会讲讲道义,你看美国这些先进国,不是富起来了才满嘴人权自由么?



价目表 (6)

伟杰关于人的价值的话:

要是你觉得你一文不值,活着没有意义,那你是大错特错了。我看新闻常常看见一些人竟只为了区区5,6千元的债务便寻短见的,我心里真替他们惋惜。你想1只鸡卖多少钱?10元吧?1只牛呢?2千?1只象值多少?人作为万物之灵,难道能少过这些动物?人自己不知道自己多么值钱!我告诉你,人的血,眼睛,心赃,肾,肝,手,脚,从头到脚,统统都是钱,人,整个人从上到下每个部位都值钱,都能卖钱,你想把你整个儿卖了可以卖多少钱?你只为了这些区区之数便要寻死吗?太不值了!你不需要做什么便值得这个价,这个是你的本钱啊!你不是一无所有,你值得这个价,你有了这些钱,你还怕做不成事,赚不到吃吗?你这样跳下去太不值了吧?想想你有这些本钱可以做多少事?想想你能靠着这些本赚进多少钞票?想想你可能错过什么?你可能是个富翁啊!你跳下去你便失去这一切,太可惜了!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