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遗世独立

身边都有些终日躲在自己房间里,你仿佛永远遇不上他的人。你跟一堆人闲聊,某某问起XX在那里?你回说他在房里。这时你才想起,不单只是某某很久没见过XX了,就连你跟他这么亲,彼此住在同一屋檐下,竟然也许久没见过XX了。这可不是科幻小说,怎么可能?

选择不参于社会活动,不社交,宁愿躲在自己小小的间落,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吧?只是社会可以容忍这些人吗?你不参于社会,社会便要排斥你。你这人孤僻,怪怪的,阿呆种种不利你的话便流传开来。

亲戚朋友家里人也会担忧,想你整天躲在房里究竟是干什么呢?你这样子可以吗?你有没有什么打算没有?
我敲了敲门,说:是我,开一下门。XX说:什么事?没事。什么事也没有。没事开什么门。各人该干什么便干什么。是啊,你又不是我,怎么管我怎么想?

做个遗世独立的人,不容易呢。



价目表 (8)

在我出了名,报章上都是我的新闻,可是报章上也隐隐约约影射我是伟杰的情人。我心里也不知是该高兴还是着恼。我没说话避谣,那不就承认这段关系吗?那些公子哥儿富商大介还能再追求我吗?只是要我说我们不是,我却说不出来。

完了,我是栽在伟杰手里了。每每出席什么晚宴大会,我俩都出双入对,这不就公开承认了我们的身分了吗?可恶的伟杰,他不承认也不否认,他是把我玩弄于鼓掌中。我终于对他低头,我输了。

伟杰对于能征服我,并没有流露出得意的神色,这足证他的深沉。我觉得我败给了他,也差堪安慰。我心里便想即已委身于他,便不再多想其他,想办法让他实现我应得的价值才是。他究竟有多少的财产呢?我感到很好奇。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