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诚实

现在我们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诚信。

从前在穷荒灾难的时代,一个人或自知劫数,或自认难逃,把身上的财物托附给一位朋友,或甚致于一位眼前的陌生人,希望那人能把这份钱财带给自己的家人。而那位朋友或陌生人答应下来,便定按照所托去办。现在我们可以相信任何人能办到吗?即使是你的亲人,要把钱财交给他手,心里也要犹豫再三吧?如若交给一位朋友,便可能会失去这位朋友了。

在金钱教的聚会,我有时会把这想法吐露给教友。大多数教友都会摇头,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有什么办法呢?他们说。钱财的事还是照着正规手续来跑,别说什么人情的话,这样是最理想的,亲朋戚友也没人情讲。我们在累积财富的时候,诚信这东西还有价值吗?我祈祷别让我接受考验。


性不性由你 (2)

跟本叔在公司一样资深的深叔,老成持重,大家取笑阿强的时候,他会在后面安慰阿强。有时他也会在当他和阿强单独在一起时咨询一下,看他可以帮什么忙。他问阿强夫妻闹什么别扭,性生活不美满么?他是打趣一样问,免的阿强尴尬。阿强慢慢吐露,没什么问题。就是近来妻子都不让他干高兴的事。深叔说:女子有时候要让,有时候却要强,懂吗?阿强点头会意,心想今晚一定要达到目的誓不罢休。

晚上睡觉时妻子让被子盖的严严实实,让我无从下手。我已经忍了两个星期,感到心浮气躁,看她睡的这样香,恨不得把她拉起来打一顿。打她只会让事情更僵,我忍住怒气,起身到书房,打开电脑浏览色情图片,边抓弟弟边看咪咪,心里越发感到窝囊。忽然我听见声响,转头一看,妻子满脸鄙夷神色站在房门口,说:你真是污浊!我站起身,走到门口,把房门用力一扫,砰一声把她关在门外。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