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印象中国

中国让人感觉上一片火红,是闪闪发亮的一片金子。大家都想到中国看看,感受一下,可以的话,拾上一块金子。如果不想实地去看看,那看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便能清楚明白中国现时的味道。那种大红大绿,那般的俗艳,那样的宏大,那样的场景,有山,有水,有人。是张艺谋呈献了中国,还是中国成就了张艺谋?中国这个时机出现了张艺谋真是太对了,天时地利人和,巧的不行。你还怀念以前张艺谋的红高梁么?不行了,回不去了,发展的列车开动了,不会再回头了。

中国还能走多久呢?没有人知道。我们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得了。


性不性由你 (3)

这样的僵持场面已经持续了三个星期。三个星期前,我跟妻子还是很恩爱的。我们拉着手逛商场,来到一间珠宝店,店门口一位推销员对妻子说店里大减价,妻子踏进一看,看上了一条金项链。我随着看看,真是很不错。我把金项链一翻,看了价钱,把东西放下,拉了妻子走人。妻子函养功夫好,当下并不发作,还跟我有说有笑的,我以为事情结了。

回家相安无事,该怎么样过便怎样过着日子。有天晚上妻子忽然说起那条金项链,说她很想拥有那么一条漂亮的项链。我说我早已经忘了那条项链的事了,你怎么还没放下啊?妻子听后面色一沉,开始数落我没给她买过什么漂亮贵重的东西。我说怎么没有,我给你买了洗衣机,热水机,电烫斗,LCD电视,冷气机,统统都很贵呢!她听了恼羞成怒,把我赶出了房间。开始了我的长期抗战。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