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2

快乐

我常常很羡慕那些很有经商头脑的人,他们赚钱似乎很容易,常听说他卖了房又大赚了一笔。反观自己总是钱不够用,想增加收入又如老鼠拉龟,不知从何下手。只能讲这是天性的问题,有人就是很能赚钱,有人就是劳心劳力还是只能温饱。就是注定一些人总是比别人富有,这是无可耐何的事。

但是我也早已知道,富有不代表快乐,太多的钱反而是烦恼的根源。活在世上,一定要追求快乐。快乐何处寻?我以为世上最快乐的事不是找到个伴侣,而是能做自己很喜欢做的事,而这事又能给你带来够你生活的酬劳。出生富有,终日无所事事只会让人厌烦,能做自己很想做的工作才是最快乐的事。我们常听一些人说最想开一间咖啡店卖咖啡,愿望成真不是一件最快乐的事吗?守着自己的一间咖啡店,悠闲地边卖咖啡边喝着咖啡?

终日做一行怨一行的你是最不快乐的人了,得要想想怎么做才好了。


性不性由你 (4)

因为家里这点事,影响了我工作的情绪,工作的进度缓慢,我老表就很有意见。他说你最近怎么了,垂头丧气的?我只好直说了。老表听后好笑,说你买了那项链给你老婆不就得了?我说老婆不能宠,现在你一让步她便会得寸进尺,以后就压不住她了。老表说你现在就压不住你老婆。说的我很不好意思。他见我面红耳赤,便缓了口气说好,我们哥俩,难道斗不过一个婆娘?这几天放工不要急着回家,晚上12点前都不要回去,急死她,看她还敢跟你斗?

放工后我便喜颠颠地跟着老表到酒巴鬼混。婚后我已经绝迹这些地方了,现在是妻子自己把我逼上梁山的,怪不得我。酒巴里的美眉笑容可亲,好过回家看妻子的脸色,我开怀倡饮,高兴的手舞足蹈。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