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幸福

中国央视访问作家莫言,竟然问他幸福吗?真是莫明其妙。在《浮世绘》主人公洛也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无忧无虑,感觉美好应该就幸福吧?世上最幸福的不丹人,无欲无求的确名副其实最幸福。

我想人是不幸福的,人不可能做到无忧无虑,除非是傻子,傻子才会无忧无虑,那么傻子幸福吗?人大慨小的时候最幸福,有父母亲人的疼爱,到了上学的年龄,压力来了,学到了忧愁,从此再也不幸福了。

人从此孜孜不倦地追求幸福,以为得到了财富,得到了爱情,得到了房子,得到了子女,得到了知识,便能得到幸福,但得到了便要担心失去,担心失去了爱侣,担心失去了财富,担心失去了子女,忧虑着过日子,人永远是不幸福的。人是在不幸中想像着过幸福的日子。人追逐着幸福的尾巴,眼看着如此接近,却无论怎样都抓不住它。


性不性由你 (7)

酒过三巡,男人们都低着头,有点喝闷酒的气氛。我觉得是自己把气氛搅坏了,有点不好意思。有个肥头大耳的竟然发出呜咽声,状似哭泣,老表拍拍他的后背,说老刘你喝醉啦?大凡喝醉的人都不会承认自己喝醉,这老刘双手不断在空中挥舞,嘴上不住否认。大家又都笑开了。

一位中年对我说其实这老刘跟我有着一样的遭遇,才会酒后失态。噢!又是个被妻子冷落的丈夫。中年靠近我,满嘴酒臭压低声音说其实他们几个都是被老婆赶出睡房的,但都不好意思说出来。我听了望了望在座的几位酒友,心中有点怀疑。现在的女权这样高涨了么?我自己窝囊也罢了,但在座的几位,人模狗样,怎么看都不像是会被太座治服的人,说他们像打老婆的人还真有说服力呢!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