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大学生

当代各国都有一个普遍的棘手问题,就是大学生失业率严重。中国一位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回家种田,老爸气得自杀。西班牙失业率更是高达20%,看了真是触目惊心。普通蓝领工人找不到工作,已经是很严重了,连大学生也找不到工作,经济真是出了大问题。

大学生无路用了吗?大学再无价值,不必再读大学?在各国大开大学工厂,出产了大量的罐头大学生,严重的供过于求,现在是要减产,大学工产要重质不重量,减少招生,减少产品?我想起父母每每都会告诫儿女,要好好用功读书,有文凭才能找到好工作,才有前途。现在不适用了?大学生毕业就是失业?我又想只有小学资历的老板每每很喜欢教训有大学生学历的工人:你看你看大学生有什么用?还不是跟令伯打工,令伯只有读小学哩,令伯现在几多钱?

现在是要厘清文凭的价值的时候了,文凭是你有那个知识的凭证,如此而已。


性不性由你 (8)

我回到家已是凌晨三点,头脑昏昏沉沉,根本没能理会妻子对我迟回的反应,倒头便呼呼大睡。第2天急匆匆赶早起来上斑,老表问我效果如何?妻子有没有跳脚对我严刑逼供,昨晚那里鬼混从实招来!我说昨晚到现在都没跟妻子打一个照面,也不知她在意不在意。老表说你老婆不动声色真高人,今晚还照瓣煮豌,夜夜笙歌。我说还要多久,夜夜笙歌我当然没问题,但是我的口袋要抗议的。老表说不出三日,自有分晓。我见他很有把握的样子,放下心来。

晚上我跟着老表来到昨晚光顾的酒巴,才坐定不久,昨晚上一班酒友陆续到来,好像是事先约定了的一样,但我知道我们并没有约好,大家都似有不回家的理由,只好来这里消遣时光。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