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全球化

人类致力于发展至今,历史上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的全球化。网络打开了结口,全球化迅速行销全世界。
人类的行为模式越来越一样,建立的城市外观千遍一律。住在这个国家的城市里,往外一走,触目是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咖啡,7-11便利店,电影院放映着超级巨片。你赶到机场,上了飞机,到了另一个国家,进入城市,又见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咖啡,7-11便利店,电影院放映着的,又是同样的一部超级巨片。你怀疑你真进入了另一个国家,或者你不以为意,你已习以为常了。

就连国家碰上的问题也一样,每个国家都有贫富悬殊的毛病,每个国家都面对着人口老化的问题,每个国家都有很高的失业率。

全球化到底好不好呢?当你用着面子书跟你远在地球另一边的朋友谈着风靡全世界的骑马舞,这还用问吗?


性不性由你 (9)

我见到阿强,问起他跟妻子的事怎么样,他说幸好他老婆似乎没有去报案,没有人来找他的麻烦,只是老婆还是不理他,回到家很没瘾,只好来这儿借酒消愁。我安慰他说我们是同病相怜,我也是有家归不得啊!他说现在的女人都是一个德性么?

我听了心中有个想法,问他他妻子是干什么的?平时有什么消遣?他说他老婆没有正职,会不定时做些散工帮补家用,晚上会去参加一些康乐活动,如做些运动,或学些美容课程。我再问他家住那里。他说了。离这儿不远。这时老表坐了过来,问我们谈些什么。我便说正好你来听一下,我有个想法,就是我觉得我们这几位被妻子冷落的丈夫,有没有共同点呢?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