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爱疯

儿子走来跟我商量,他说他想买一只新爱疯,希望我先借钱给他,然后他会每个月还我若干钱。我知道买一只新爱疯得用去他两倍的薪金,并且我还知道他现在用着的爱疯还很新,前两天我才用它打了个电话。

我说:儿子,照我看你根本不需要买一架新手机,你的手机还是新的呢!你想想,你要工作两个月才能买这部手机,值得吗?儿子说:可是这是爱疯5啊!我的是爱疯4S啊!我说:那爱疯肯定会出爱疯6,爱疯7,爱疯8,你难道也一定要买吗?儿子说:当然!他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望了望身旁的妻,希望她说说话,但她只是低头自顾做她的事。

突然我脑海浮现乔布斯大神,而千千万万的他的信徒都跪着对他顶礼模拜,其中就有儿子在里面。我对大神既羡且嫉。我叹了口气,答应儿子的要求。儿子乐开了怀,他的眼睛亮闪闪的。我说:如果你爱我如爱乔布斯,那多好。儿子像没听见:嗯?妻却嗤地一声笑。


性不性由你 (11)

我出其不意地问妻子认不认识黄氏,她装不住吓了一跳,说:不认识,她是谁?黄氏是阿强的妻子。妻子的惊慌失措证明她们是认得的。我笑笑不答走开。我暧昧的态度惹得她疑虑重重,她追着我问:她是谁?你问她干什么?她到底是谁?我说:她是谁?她是谁你不知道?她说:我怎么会知道?是你问我的!她是谁?我说:她是我一个朋友的老婆,我以为你们认识。妻说:我为什么会认识?我没听你说过这个阿强,他是你新认识的?我说:你不认识阿强?也不认识他老婆?妻说:不认识。我说:不认得便算了。我走开去,留下她胡思乱想。

第2晚几个男人重聚在一起,那中年对我说:果然如你所料!我早已对答案胸有成竹,来这儿只是为了证实。大家一说,果然大家的老婆都是认识的。有的被问的直接承认认识,有的像我妻子一样欲盖迩彰。

浮世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