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生活教育

那时候我还小,我家养的狗跟我一样高,我害怕它。家里人口多,杂物堆集,连找个小空间给它也不能,它便整天跑出去野。回来的时候满身脏臭,我对它敬而远之。

有一天狗在门外一直叫,我跑出去瞧,见一个穿着制服的人,拿着一悍长枪,站在门前。狗围着他转,一直叫。是个打狗队员,说我们的狗没有领执照,还要不要,不领执照就要打死它。公公皱着眉头,说不要了。婆婆哭着哀求,公公背对着她。打狗员把枪对着狗,婆婆喊停,又求公公,公公说不要了,不要了,要来干什么?打狗员说怎么了?婆婆见哭求无望,低头哭泣。没有人来阻止了,打狗员把枪对准狗,狗一直叫,左邻右舍围观,我也站着看,砰地一声好响,结果了狗。

没有人遮住我的眼,现今的父母不会让儿女看这种场面,接受这种震撼教育。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纪小,不懂得这场面的意义,还是我天性冷漠,这件事我觉得对我没有影响。


性不性由你 (12)

既知道这是夫人们的计策,那我提议我们应该打散她们,逐个击破。阿强问具体怎么做?我说我还没想到,但我们应该设法不让她们再有机会聚集在一起。阿强说现在连说话都没有了,还说什么阻止呢?他这一说我们似乎士气一沉。老表说:说到底,你们是不会想离婚的?老刘说:离婚是很花钱的!要分身家给她,何必呢?其实我们男人结婚还不是为了可以做那事,她们用那件事来对付我们,很聪明嘛!问题是不要搞的太过,不要逼得我们太紧,对不对?见好就收?这样闹下去对谁好了?

我说:我们本来就没事,是她们要闹事的。我们如果不还与颜色,她们会看不起我们!阿强说:我不想跟她斗,我现在很累了。我说:谁想要斗了?但我们不可以示弱,不可以给她们骑在我们头上。中年说:夫妻谁骑在上面有什么关系?说得大家哈哈笑。

1 2 3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