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爱 (2)

同事间聊起了爱情,有的说相信,有的说只是化学反应,不可信。众说纷纭,只听阿聪说:我有个朋友……芬差嘴:是你吧?大家都笑。

阿聪笑了一下,接着说:我有个朋友,有个亲密的女朋友,两个人形影不离,去那里都一起去,真的是亲密的分不开。我们常常拿这事取笑 他。他真言不讳,说他爱死了她,说如果没有她,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同事又起哄,说这就是爱情。

阿聪等大家稍静下来,说:我这个朋友,后来我们都觉得不对头。他一直说爱死了他女朋友,如果失去了她怎么办。我们便安慰他,怎么会失去了呢?你们俩都爱着彼此呀!他只是摇头。后来你们知道怎么样吗?后来他把她杀了,他爱她爱到杀了她,你们相信吗?

同事沉默着,有说这不是爱情,芬说:你骗人,这个故事不是真的吧?阿聪低下头不再说了。大家都觉得没了话,各自回座去了。


信不信由你 (1)

我打一分工,高不成低不就,妈就叫我投靠舅舅去。舅舅是位商人,开了很大一间工厂。我心想去看看也好,便答应了。妈跟舅舅说了,叫我一号去他工厂找他。

我辞了现在这份工,等到一号一早便骑了摩多,花了两个钟才到舅舅工厂。这时才七时半,工人还没来呢。我跟前头保安打了个招呼,说我来找老板。保安笑说:老板那里会这样早到,你去喝了茶再到回来吧!我只好到工厂前路口一间简陋的档口等。才坐下不久,那保安却来这儿喝茶。他迳自坐在我这桌来,叫了茶饮,问我找老板什么事,我说了,他点头说来这儿工作不错。喝完了茶,他起身说等会老板来了他会来叫我,我谢谢他。他没算账就走了。我心想开工大吉啊!这一等竟等到了十点半,那保安才来喊我。

1 2 3 (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