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爱 (3)

今天看她,脸色更是枯槁,愁眉深锁,他心里难过,默默坐在她床边。

两人都不说话,良久她唉了一声,他说:你叹什么气啊?她说:我不放心你……他说:你说什么啊!她说:我知道自己的事,我不难过,没什么,人都是这个结局,人人都一样,怕什么,我没什么牵卦,就是担心你。他说:你担心我?担心什么啊!你管好自己吧!她说:我有什么,两脚一伸,什么事都不用管了,你呢,你怎么办?他说:我有什么,你管好自己罢!她说:我能怎样?不就这样了,我就不放心你……他说:你烦不烦啊?你管好自己罢!她哭了起来。

他说:你烦不烦啊?这是!他站了起来,来回在房里踱步。房里响着断断续续的哭声。他说:你烦不烦啊?他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的蓝天,耳里听着她的苦泣。他下了决心,脚跨上窗槛,纵身跳了出去。

她停止了哭泣,抬起头,看不见他,不知他几时走了。窗外聒噪不休,她恨恨地闭上了眼睛。


信不信由你 (2)

保安叫我自己进去办公楼,我点头自去,一推门一座半人高的财神映入眼帘,它看住我,我看住它。它金身灿烂,叫我不敢直视。我转过目光,见一位接待员,便说我约好来见老板。她说她知道了,叫我直进到最里面的办工室。沿路两旁办工桌坐满人员,我目不斜视地直直走过,到了房前,门却没关,看见了舅舅坐在里边。

我站住了,舅舅抬头望见了我,向我招手,我忙进去高声说:舅舅。舅舅满脸和善,说:坐,喝了茶没有?我坐下说:喝过了。舅舅说:你妈跟我说了,你在这里好好学习。我忙点头。舅舅问妈妈身体可好,家里人好?跟我闲话家常起来,却不谈工作的事。舅舅是大忙人,跟我们只有在新年几天见见,这时他便问起我家种种。怪的是最末他问我妈妈有拜神吗?我说妈妈拜观音,他点头说拜观音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接着说我也跟着妈妈拜观音,其实我不信神,我什么神都没拜。他听了我的话似乎很满意,我便觉得我说对了话。
1 2 3 (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