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脆弱

办工室吵死了,我出去问:怎么回事?阿宽和阿B各拉着一位年轻人,阿宽历声对他拉着的年轻人喝:坐下!一推年轻人便倒坐在椅上。阿B拉着的年轻人却跟他拉扯着。阿宽飞起一脚踢去,那年轻人也收了手立着,呼呼地喘气。

我问:怎么回事?阿宽说:小事,两人打架。我看那立着的年轻人,瘦瘦小小,胸膛起起伏伏,像一匹狼。我问:谁先动手?坐着的年轻人指着那狼般的年轻人抢先说:是他!我好端端地在路上走,他忽然间便冲过来打我,莫名其妙。我对那狼似的年轻人说:是不是?他点了点头。我说:为什么打人?他迟疑了一下,说:我在街上走,看见他,他身上的衣服,FRAGILE(脆弱,易碎的),我看见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打他。我听了摇头叹气,阿B打了一下他的头:你神经病啊!

我看一眼那坐着的年轻人,叫他站起来。他穿着一件黑恤衫,印着FRAGILE字样,我一眼瞥见那狼青年眼注射他,如猎杀兽的神情,我赶紧叫阿B抓紧他。我对那年轻人叫:你把那衣给脱了,牛高马大的,穿这样的衣服,真不像话!年轻人委屈地把衣脱了。


信不信由你 (5)

好不容易等到上工铃声响,人人都回工作岗位,李主管却迟迟不见人影。食堂老板见我直坐着,过来对我说:你等老李么?你不要等了,他是蛇王。原来如此,我站起来,不知道要做什么。舅舅知不知道李主管吃蛇?应该知道。知道也不说,这李主管应该有点本事。

我不觉又走到办公楼,顺手推门进入。财神看住我。财神看住我。接待员喂了我一声,我回过神望望她,她说:你还没事干?你去给财神插三柱香,给神台抹抹。我没事可做,她小小接待员吩咐我做事我并不生气,我给财神敬香,到厕所提了桶水来给财神抹身。这时舅舅正巧走了进来,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他会不会斥责我做这些事,身体僵住那里。舅舅对我露出嘉许的眼神,我松了一口气。舅舅一走进他办工室,李主管紧接着走进来,对我竖了拇指,脸上似笑不笑的表情。

1 2 3 (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