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丧葬

她的眼睛红肿,显见得很伤心。陪着她的男人,双臂围绕着她,深怕她不支倒地。

老板说:一个墓位分上中等,差不多8千元……男人说:当然是要好的!要风水位。老板说:当然当然,这里有个特好风水的,保证后人捞的风生水起,38千8百8十8,怎样?男人望了她一眼,随即点头。她说:我要和尚打斋超渡。老板说:有的,我们是一条龙服务,这里是有关配套,是A,B,C…….男人说:我们要最好的。老板说:好主意!我们最好的A配套有请我们的资深泰国师父,超渡死者早日回返极乐世界,18千8百8十8,好吗?男人望她一眼,她说:好。老板说:那棺木我们就选最好的,13千8百……男人说:棺木就不必要最好的,还不是放火烧…….她瞪了他一眼,他说:好吧,就拿最好的。

商量妥当,男人扶着伤心的她一步一步走出去了。我说:老板好生意。老板笑笑。我说:死的是谁?是那女的什么人?老板理他的账,看也不看我说:是她的宝贝,一条叫露露的狗。


信不信由你 (6)

放工回家,妈问我做的怎样?我只是笑笑。吃晚饭前,妈照厉给观音烧香。妈是早晚给观音烧三柱香的,从不间断。我从来不会这样做,就算妈叫我给烧香,我也不理会。没想到我今天居然给神烧香,心里觉得好笑,就问:妈,你知道金钱教吗?妈说:有听过,怎么?我说:舅舅信金钱教的。妈说:是吗?我说:我也信金钱教,你说好吗?妈说:啊呀!我的儿子竟然信神呢!当然好啊!妈每次说你你都不信,天上是有神明的。我说:可是我带回财神来拜,不是拜你的观音。妈说:有什么关系,我拜观音也拜你的财神,有多一个保佑。

第2天上斑,还是没人告诉我该干什么,我便替财神烧香抹身,我又到厂后给木财神烧香抹身。有工人告诉我,制造部门还有个财神,叫我赶紧也给它烧香抹身。我才知道还有个财神,我去制造部一看,这是个铁财神,黑黢黢的发亮,我给它烧香抹身,它一直看着我,我什么念头也不敢想。

1 2 3 (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