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变脸

咖啡厅坐着一对男女,看他们的行止神情,是对情侣。两个人都有着心花怒放的表情。我看他们好事近了,果然男的从怀里掏出红色的小盒,对着女的打开,一闪一闪亮晶晶,映的女子的眼睛也跟着闪亮。女子的脸如花盛开,她答应了吗?我笑着望了一眼厅外,再看女子已站起身来,信步走向厕所。我也起身跟着进去。

我望见她进入厕所隔间,我进入右边她隔壁。我放下厕板坐下,听见她说电话:喂!志伟,阿JOHN已向我求婚了,你怎么样?表个态吧?给你时间?没有时间了,干脆点吧男子汉!我数十声,1,2,3….8,9,十!沉默了一下,又听见她说:喂,喂!建国,亲爱的,我不知怎么好,阿JOHN向我求婚了,是,我心很乱,你…..答应他吗?你要我答应他吗?你说,你说,我听你的…….王八蛋!又是一下沉默,她的声音响起:阿JOHN要我嫁给他了,什么?……你要我拒绝他,什么,嫁给你?你能给我我想要的生活吗?我要车子,屋子,佣人,…….什么?真的!…….好,我也爱你,福财。

我听见她冲水声,打开门出去了。我紧跟着出了厕所,走回我的座位坐好。我看见我对面坐着一对男女,看他们的举止神色,像是吵架的情人。两人都看着外面风景,谁也不说话。



信不信由你 (8)

我跟食堂老板说话间,却见李主管斯斯然走来,叫一杯咖啡。食堂老板对我眨眼,自去泡咖啡。我问李主管今天有什么事给我干?他说急什么呢?慢慢来罢。我想这真是天下奇闻,难道我真是来给他做副手的?我的工作就是来服侍那些财神?这样不可思议的事讲给谁听谁也不信,讲给我妈听我妈怎能信?

三天过去,我除了为财神抹身烧香什么事也没干,也没有人讲我,连舅舅也没呵斥我。我心里开始半信半疑,这天下总是会有希奇古怪的事,只是被我碰上了。只是这对我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心里没底。我好不好不干,另找份正正式式的工作?但怎么样才算是正正式式的工作?盖兹和乔布斯不是在自家的车房玩儿玩的玩出大事业来了?但是烧香拜神能拜出事业来,还没听过。我心里真是一五一十,七上八下。

1 2 3 (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