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新年碰上老望,很久没见过他了,满头白发,显老了。我问他过的怎么样?他摇头叹息,说你看我就知道,很背。我只好劝他看开点。他说能不看开吗?接着诉说他的遭遇。

你说还有人比我更背的吗?我的运气总是比人差,买彩券总是不中奖。年年求神拜佛年年神都不眷顾我,我想是不是我跟神佛八字不和,我便改信耶稣。我见天到教堂祈祷,求天父赐我财富,我跟神父告解,求他赦免我的罪,降下财富于我,可怜天父不听我的请求。我想我跟耶稣无缘罢,我便改信兴都教。我祈求婆罗门神让我中乐透,让我乐个透,我戒了吃牛肉,到现今连个乐透尾巴也没中过。我想婆罗门神跟我也不投缘罢。现在我想进回教,看看默罕莫得可以帮助我吗?只是我听说进了回教就不能出教了,这样就不好了。要是我跟默罕莫得不合,我又不能跟它绝交,那怎么办?真伤脑筋!我正犹豫不决呢!

我点点头,说的确是伤脑筋啊!他叹了口气,又叹了口气,我跟着他叹了口气。我们俩摇了摇头,就分手告别了。



信不信由你 (7)

我无事可做,信步走到食堂。我找个角落坐下,东张西望,忽然看见食堂里隔间作厨房炉灶边上有一小神台,我走向前去,看清供奉着小财神。我问食堂老板我可不可以进去厨房帮他财神抹身。食堂老板笑咪咪地说:这财神不是公司的,是我私人供奉的,怎么能让你擦?你这小子一来就摸清摸楚了,有钱途!我笑着问公司里怎么有这么多座财神像?他说:你不知道么?你舅舅原来没有这么成功的,他是进了金钱教后,拜了财神,就越做越旺,公司越做越大,他就在公司里四围供奉财神。你舅舅现在对金钱教真是信到十足呀!

原来如此!我点点头,说:公司里有很多座财神吗?我只看见三座。他笑道:不只!我不告诉你还有几多座,你自己慢慢找吧。我笑说:这个李主管是做什么的?他笑说:他没告诉你吗?这个李主管专门拍你舅舅马屁,你舅舅就派他专门打理这些财神像,给他做财神主管。你不是你舅舅叫来做他副手的吗?我听罢哈哈大笑。

1 2 3 (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