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意外

赵叔凌晨4点就起来晨运,蒙胧间看见飘儿飞来飞去,吓的三魂不见七魄。早上在咔啡店里,村人说起,才知道不只赵叔看见了,连七姑,八伯,几乎全村人都看见了。这鬼真猛,村长就到伯爷庙问问。庙主听闻起坛,乩童作法,神灵上身,村长问,神答七月鬼门开,众游魂野鬼出游,鬼门关时间到一关,村里有几只野鬼来不及回,给漏在关外,所以便在村里游荡。

原来如此,村长问解法,神答派大伯爷二伯爷去收复它们。到了晚上,村长嘱咐谁人都不准出外,全呆在家。晚十二点,庙主和乩童装扮成大伯爷二伯爷,维妙维肖,一见发财,走到村前大树下作法。十二点半,他们看见大路上远远一对车灯朝他们慢慢前来,离他们20尺突然改变方向,车子撞上路旁沟渠停住了。

三天后报上出了条灵异新闻,说一对夫妇晚上乘车回家,半路上突然看见白无常黑无常,驾车的丈夫当场吓的心脏病发死亡,车子一拐撞上路堤。为妻者言之凿凿,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4)

吃罢饭李主管说他要去睡一会,叫我自己休息。我坐在食堂百无聊赖,听见铃声响,人人从四面走进来,我想不好占人位置,站起走了出去。

我无事可做,只好沿着厂走一圈,还是觉得工厂很大,对舅舅有这样一间这么大的工厂很是敬佩。就在我眼前,舅舅的身影吓了我一跳,他似没看见我,径自向前走。我好奇心起,跟着他后面慢慢走去。他走到厂后,那里设立一座神龛,他烧香对着它念念有词,好像对它诉说什么,说了半天,插好香才离开。我等他走远,跑到神龛前一探,还是个财神,只是这个财神是用木雕成。财神望着我,我看住它。我别过头,走回食堂。食堂里疏疏落落坐着几个人,他们可能已经知道我是老板的外甥,对我友好地点点头,我点头回礼,就近座位坐下。

1 2 3 (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