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爸爸

你怎么一点也不像我呢?父亲说。你看你,缩头缩脑的,一点也不像我。我惭愧地低下头。他说:做人要堂堂正正,顶天立地,你看你,畏畏缩缩地,不像话!父亲说话声如洪钟,跟我说话细声细气的确不同。我站立时弯腰寒背,他腰板挺直。他说:我看见你就来气,你要好好做人!

他走了,我头昏脑账,进房睡了。不知睡了多少时,我醒了,我进厕所洗脸,我望见镜子里的脸,我叫:爸爸!我的样子变成了爸爸,跟父亲一模一样。我心里很复杂,又惊又喜,我想应该即刻去见父亲。

我跑出房,到书房去,我直囔:爸爸!爸爸!父亲说:吵什么!他一见我便大喜过望,过来抱住我,几乎流出泪来。我们父子抱在一起,都欣喜莫名。父亲说:我们家有希望了,我对得起祖先了。我点点头,不禁落下了眼泪。



家暴 (3)

酒过三巡,我抓住走路已摇摇摆摆的他,说:我送你回去。他说:我没醉!我没醉!我说:谁说你醉了?我是跟你回家看你怎么跟你老婆说。他哈哈笑说:你要看我怎么治她?好,我给你看,看我好好教训她!我心下好笑,拉了他上了德士,在德士里他全程一言不发,像是在发呆,我几乎以为他睁着眼在睡觉呢。

德士到了他家门前,他忽然间猛从睡梦中醒来一样,抢着付了车资,下车对正要下车的我说:你回吧,已经很晚了,我老婆也睡了,没法招待你,我暗暗好笑,也不勉强,自己坐车回去了。

1 2 3 (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