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8

告发

竞标工程竟然输了,这是不可能的!我已经把每一分都算进了,这项工程做成了也勉强赚工人的薪水,赚我一口饭,不能再多了。居然有人还把价钱压低,赔钱生意有人做?当我听见是老吴标成,我更是不服气。老吴排老几?做工程还不足三年,居然跟我老江胡争生意?

肯定会偷工减料,一定会!不然他肯定赔钱。妈的,老吴,居然出这一手?哼!别怪我同行不帮忙,你敢出千,我就敢告发你!我肯定会抓到你的痛脚,我一定去告发你。谁叫你抢了我的生意。我叫黑头每天偷偷去老吴的工地侦察,一有把柄马上给我知道。这黑头不是东西,看了一个星期,回来报告说看不出什么破绽。混账!我白给你吃饭了,滚!我把黑头踢开,叫胖牛去。好胖牛,不到三天,回来说老吴怎样怎样黑钱。嘿,我立即报告给工程部,叫人马上去工地查老吴。工程部秘书打电话给我骂了我一顿,让他们白跑一趟,抓不到什么把柄。奇怪,我叫胖牛来,问个仔细,混账胖牛原来投我所好,胡吹老吴黑钱。我把胖牛踢开,心想老吴不可能不做手脚,不然他赚不到钱啊?

我心里一动,叫会计把从前几项工程的盈亏报告都给我拿来,我逐项逐项细看,恍然大悟,原来做手脚的不是老吴,是我家的会计,吃了我好多钱,难怪我做工程赚的总是不多,原来养了个奸细!真是气死我了!我把会计叫来,一脚把他踢开。

生活场景(6)


流浪汉(58)

他说:你怎么认识我?我说:我常常在这附近看见你。他恍然的样子,居然把头一甩,有点卖弄风情似的说:你在注意我?我心里好笑,说:我见你哭,问问你,你有什么事么?他唉地一声,说:还不是那件事,钱也!我说:噢,原来如此,何必为钱而烦恼?他说:呵,你有钱?我说:我从不为钱而烦恼。他说:江湖救急!我说:说罢,你要多少?他喜道:两万块。我吃了一惊,说:这么多,我现在没有。他哼了一声,说:早知道你吹牛皮了,看你也不像有钱人。我说:我是说我现在没有,以后就会有了。他说:我以后也会有钱的,可是我现在就要啊!算了,等以后你有钱再找我罢。他转身要走,我忙说:我说真的,过些时我就有钱了!

特别短篇-- 死不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