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小老板

随走随逛,走了几条街,累了也渴了,近前有间贩卖商店,我便走进去。门边一收银柜台,乍一看没有人守着,仔细了却是个黄毛小子坐镇。我很不喜欢跟小孩子打交道,烦!但我真渴了,莫耐何我走进拿了两罐冰汽水,拿了些小包装零食,走到柜台放下,给这小官过目。

我说:多少钱?他说:18块。我说:什么?他说:18块半。我说:真的!你算清楚。他又算了算,说:错了,一共20。我说:这些那有20块?你再算清楚。他说:是20。我一件一件给他算,说:那,只有16块八毛,怎么20块了?他说:价钱打错了。你看,小孩子就是任性,怎么跟他们做生意?我说:你老板呢?他说:我就是老板。我说:你爸爸呢?他说:我爸爸不在,你要不要买?我说:我等大人来。他说:我就是老板,我说了算。我不管他,在店里慢慢瞧,一边吸收物价情报。门铃响了响,一位老者走进,小官让了他的官位给了他。我走回柜台,让老者算账,并且把方才交锋的事说了,老者快快向我道歉,并且狠狠地瞪了小官一眼。小官低下头来。

我走出商店,畅快了,随走随逛。约莫逛了半小时,走到一小街道,忽然几个小子拨地出现,个个凶神恶煞,当中自然有那小老板。小老板搬师报仇来了。你瞧,所以我很不喜欢跟小孩子打交道,他们任性无知,只想逞一时之快。他叫:你快跟我道歉!我说:你爸爸呢?他说:这里由我说话!我说:你找大人来跟我说。小野兽一哄而上,我护着头部,准备迎来痛击。

生活场景(5)


流浪汉(57)

我步出网吧,转念一想,心里又释然了。我现在的生命意义,或目标,不就是帮助海珊海燕两哥妹吗?他们要什么我就给他们,有何所谓?我就单独一个人,也没什么欲望,既不贪图山珍海味,也不想穿戴名牌服饰,女人金钱我也不热衷。想开我便轻松了许多,仿佛放开了心中的大石。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回家,迎面走来一人,瞧瞧不就是阿玲?他不是刚跟他男朋友在一块,怎么这么快便分别了?我们擦身而过时,我注意到他好像哭过,眼下依稀有泪痕。难道他跟他男朋友吵架闹翻了?我转身跟在他身后走,他的肩膀抖缩的样子,的确是在哭着。我不假思索地叫声:阿玲!他闻声转回头,瞧是我,奇怪说: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我笑说:你不认识我,我认识你。他破涕为笑,说:你认识我?我点头说:我认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