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老板

一辆车停在门口,我的衣食父母来了。我领着两个小妹迎上去,车上下来一位胖小子,还有驾车送他来的他的母亲,我和两小妹必恭必敬地说:欢迎,欢迎来到开心苹果幼儿园!他的母亲显然对我们的态度很满意,说:院长,我儿子就交给你了,我要赶着去上班呢!我笑说:您放心去罢,我们会很小心看护您的小宝贝的。他母亲放心去了。

我对胖小子说:老板,你有什么吩咐?他好像没有遇见过别人似我这样对他的待遇,脸露出困惑的表情。我说:你要什么尽管叫,有吗?要喝汽水吗?他听懂了,笑笑点头。我即刻叫小妹去拿来,他贪婪地喝着。我说:我失陪了,有什么你就叫她做罢。我指指身边的小妹。他说:我说什么都可以吗?她肯听我的吗?我说:当然可以,你是顾客,就是我们的老板嘛!你说什么我们一定要听。他听了很高兴,一副手舞足蹈的样子。小妹对他说:小朋友,你想玩什么游戏吗?他生气说:你说什么?叫我老板!小妹急说:对不起,老板!他说:我要罚你!小妹说:罚我什么?他说:罚站!你站在这里不要动!小妹笑说:好。他说:罚你你还笑?我非打你不可!他四处看望,找寻工具。看见门口放着的几双鞋子,他拿了只鞋,看看就要往小妹身上打,小妹吓的要躲,他说:站住,你在罚站,不准动!小妹急的喊我,我从屋里出来,问明白了,说:他是老板,你就站住被打罢。她听了啊地一声。

胖小子打了小妹几下,满意了,小妹说:你也打打院长罢。他听了哦地有声,转脸望我。打罢,打罢。被打几下有什么干系?最要紧老板开心。这小妹真不会想。胖小子打了我几下,满意了。他寻思要作什么,忽然抛了鞋想出院外,小妹赶紧抓住他。他说:干什么,放手!我说:你不能出去。他说:我是老板,还是你是老板?我说:在这里你是老板,出院门外你就不是老板了,别出去罢?他一副思虑的模样,到底留在这里做老板好,还是出门外玩耍比较好?

生活场景(2)


流浪汉(54)

女人活在这世界上,大部分重心都放在孩子的身上,孩子就是她们存在的意义。如果我照办煮碗,把我的所有都倾注在一个人身上,那我就不是白活了吧?我也有所贡献,虽然只是对单独一个人。谁又能说的清呢?活在世上只为了自己,会对存在这件事有所存疑,把重心放在另有一个人身上,精神上有寄托,就不会产生怀疑。女人真是狡猾而实在的生物啊!现在谁对我最重要,我只能想起海珊来。那无论他是男是女,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我全心全意地,迎合他,照护他,是如此吗?如同女人无条件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我能办到吗?试试看罢。我的心情振奋,跃跃欲试。我想即刻见到海珊,立即实施我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