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8

找到幸福

我差一点便抓到了小鸟,真可惜!它就在我手掌心里飞走了。我心里真懊恼,阿甜安慰我说等下一次罢。我不领情,径自走开去了。小鸟飞走,又不知等多久才能再见到它了。

找到小鸟,就找到了幸福。这不就是人活着的目的吗?过幸福生活。每个人找的小鸟都不一样,有的青色,有的蓝色,有的粉红色。我为了抓到我的小鸟,辞了工,专心研究它的行迹。我不相信我抓不住它。阿甜这笨女孩,不找自己的小鸟,反而跟着我,说要帮我抓住我的小鸟。我几次点醒她了,我说阿甜你应该找寻自己的幸福,不要为我耽误了。她就是不听,没有她办法。以后不要后悔。她就是这样固执。不要理她了,找我的小鸟要紧。我研究我的小鸟路线图,选了个它必经之路,躲起来埋伏,差点就抓住它了,可惜让它逃了。完了,它逃了还会走原来的路径吗?不会了,我又要费力找寻它的踪迹了,真丧气。幸福,多么难!

我找了个地方坐下,阿甜这难缠的又来了!她带来了一壶水给我喝,我不想喝却口渴,我还是喝了。她坐在我前头草丛里,低头把玩她的发辫。她就是这样百无聊赖的女孩。我逗她说:阿甜,我的鸟飞走了,我不找了,我帮你找你的小鸟罢?我们一起去找你的小鸟好不?她笑了,摇摇头说:不,我们还找你的小鸟。我说:不找了,飞走了,我们找你的小鸟罢。她还是笑着,说:飞走了我们还找,肯定找得着。我说:找不着了。她笑说:不,一定找得着。我说:那,找到了我再帮你找你的小鸟,好不?她用力地点了点头,说:好。嘿,这傻妞。我再从壶里喝了口水,抬头看,这天很亮,天气真好,我的懊恼的心也没了。

生活场景(3)


流浪汉(55)

我又有点迟疑,我真办的到吗?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妈宝,只有我被服侍,那里有我服侍人的?这真是复杂,我想回到我那个人的世界算了,可是那样不就又回到从前的境况了吗?哎!真是左右为难。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一个人坐在我身旁,对我嗨了一声,是海燕。我嗯了声回应。她说:你是不是来找我?我换了几间网吧,避开你,你还是找来了。我灵机一动,说:对,我是来找你。她说:找我干什么?我说:我救你来了。她哈了一声,笑说:你进了阿门?救我?我有什么要你救的?我说:我要把你从这堕落的地狱里救出来!她面色一沉,说:我说过我的事不要你管!我说:是你哥叫我帮忙的。她奇道:谁?我说:你哥海珊啊!她哦地一声,有点疑惑地望我。我会错意,以为借她哥的名头有用,接着说:他叫我劝你,不要再干这种事了,往后他要用钱,他可以跟我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