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8

骗杂志

我在招聘栏里看见一间出版社聘请人做杂志,今时今日杂志还能生存吗?我很好奇,不过反正也闲着,便到这家出版社瞧瞧。没想到老板只问我识不识字就把我招聘了。不识字还来应征做杂志吗?甭管了,总之有薪水领便行了。

问老板具体怎么做?他说上网会不会?我说当然会。他说会就行了,你上网看有什么有趣的新闻,轰动的新闻,收集起来,越多越好,然后编辑成一本一百页左右的杂志,拿下楼印刷便成了。我说这样便成了?他说这样便成了。虽然我心里满是疑窦,但既然他这样说,我便这样做好了。老板让我自己干,说两个星期要编成一本,总之不管我怎么干,一个月出两本杂志就是了。我立即上网找新闻,其实那需要找,这些新闻天天有,我还不知道选那篇好呢!不到一星期我便凑足了一百页的新闻,我高兴地拿下楼印刷,想想这样的话,我只要在一个月内做两个星期,其余时间可以干我自己的事,真痛快。

干了三个月,老板炒我鱿鱼,说我编的杂志销路一期不如一期,说我不适合干杂志这行。回到家里,我愈想愈不服气,我编的杂志怎么就不行?我上网瞧,这些新闻天天有人看,怎么就不行?我一气之下,干脆自己来办。我上网收集了新闻,自己拿去印刷,决定一星期出一本。杂志出来,我四处探看,销路惨淡,出第二本的资金没了。我心里很不服气,想不要印刷费,就不要纸本了,我出个上网版的。我又收集了新闻,编了个网上版杂志,打了广告,等了一小时,瞧瞧浏量,顿时泄气。我内心还是不服气,想想我的新闻不够轰动,我应该编有点轰动的,譬如谁谁死了!那不轰动才怪。我立刻编了许多耸人听闻的新闻,上传到我的网上杂志,一看浏量秒升,这就对了,这才是人们要看的新闻,管你真假,人们要看他们喜欢看的,我就给他们要看的新闻。现在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想一些轰动的大新闻,然后放到网上。我想等我以后有空时,可以写一部小说。

生活场景(4)


流浪汉(56)

她忽然大怒说:你干嘛把我做什么都告诉他?我给你害死了!我怯懦地说:我以为他知道…她说:他什么都不知道!你少管闲事!你干嘛要管我们的事?我们的事不要你管!你是我什么人?钱我会赚,不用你这样好心。我警告你,不要把我的事告诉我哥,不然…我就把我们的事告诉他!我的脑海立时浮现出海珊怒责我强奸他妹妹的情景,这实在太恐怖了,我被惊吓的脸容一定是被海燕看在眼里,她笑说:怕了吧?嘿嘿,你放心,你少管我的事我就不会告诉我哥。她得胜似的要走,又想起什么似的把手掌伸向我,说:给点零用钱花花。我好像从睡梦中惊醒过来,赶忙从口袋掏出50元给她。她嘻嘻笑着走了。唉!认识她真是我一生的错误,可是一切也再也无法挽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