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自戕

一切已准备就绪,我把车停在两座建筑物之间的小巷里,手枪放在副驾驶座上,眼睛盯着手表,再五分钟,目标物就会在我车前两丈外走过,他会如平时一样慢慢地走着,我可以从容地拿枪开门下车,走上前五步,开枪正中靶心,再向前确认他百分百死亡,我再从容地走回车里,开车离开。我已观察这地势很久,僻静无人,可以放心干案。

五分钟到,我眼观前方,心理难免紧张,嗒嗒嗒,目标物出现了,我赶忙拿枪开门,心里一阵慌乱,小跑上前,不要慌,手不要抖,目标物注意到我了,快开枪,还没,快开枪,他倒下了,我冲上前,他俯倒在地上,我把他翻过身来,一瞧我冷汗直流,他的面容怎么是我!是我!我回转身疾步走回车里,开车离开。

想,想,想,谁叫我动手的?谁?我心乱如麻,不要慌!照片!目标物的照片!我打开副驾驶座前的储物箱,里面大信封,把信封里的文件倒出来,有张照片,一看我惊呆了,是我!是我!我肯定先前看照片时,里头绝不是我!怎么会变成了我?有人掉包了?是谁?谁坐过我的车?是他!他给我信封,他把信封放我车上,他有空间动手脚把照片换了,他,为什么?我咬一咬牙,把车开往他的方向。

我把车停在离他家隔两条街外,枪插进后腰带,慢慢走路去他家。我感到身体寒冷,紧张的身体发抖,步幅沉重。他家的庭院门没关,我小心步入,他的家大门也没关,像是要迎接我,我呼吸沉重,一脚一脚踏进他家,他背对我对着大电视机,电视声量很小,我听的见我呼吸的声音,我担心他也听的见,他真听见了回转头看见我,他和我都很惊惧,他说你不是死了吗?他站起来,我看见他手里有枪,我赶紧拔我的枪,他比我快,他开枪了,子弹射进我肚子,穿进去了,我是说穿过去了,没有感觉,我和他都一惊,我开枪,射他胸口,他呀地往后倒,我走向他,他的嘴角流下血痕,目光涣散,我靠近他的脸,望进他的眼球,寻找我的身影。

生活场景(1)


流浪汉(53)

我游目四望,找寻空位子,却竟然看见海燕。海燕坐在一男子的腿上,正跟他玩电脑游戏。我相信她已看见我了,假装没瞧见,我也不想跟她打招呼,走到远远的角落落座。看着电脑莹幕,我却神游物外。海燕还在干着这差事,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就如阿玲,在网吧找男朋友,无论什么人,都似乎在努力地在这世界求存,只有我,无所事事,我到底在干什么呢?人,到底在这世上要做什么,才能活的理所当然,而不是有所存疑?就如我来说,我现在死去的话,跟我再活三年死去,有什么分别呢?没有。那么我的存在不就没有意义了吗?可是我不是对世界有所贡献的那种人,我只是想活在我自己的小宇宙里,那么,我要怎么活的理所当然呢?像我现在这样是不行的,要像海燕,阿玲这样,努力地生活才行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