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8

真假

到茶餐厅喝早茶,看一桌人很面熟,那不是老王夫妻吗?好久不见了!我兴奋地跟他们打招呼。老王夫妻看见我,认出我来了,也很高兴,我们便坐在一起叙旧。
我说好久不见了,自从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忙自己的生活事业,都没有好好再联络相聚,你们可好?你老王和丽丽在学校已经是一对了,毕业不久也听说你们结婚了,可喜可贺。怎样?你们都好吗?有小孩了吗?

老王夫妻说好好,我们都好。我们有了一个男孩,取名聪明。聪明没有让我们夫妻失望,从小就聪明伶俐,每年考试都拿第一名,大学选修医科,寒窗苦读,顺利考上了,毕业后作了专科医生,我们夫妻心里很是安慰。这个儿子从来没有让我们夫妻失望过,并且他又对我们很孝顺,不但常常给钱我们花,每年还带我们一起出国旅行。你说,我们夫妻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这一生也无憾了。

我说这真是要恭喜你们了!以前在学校,看你们两个相爱,已经让我们同学很妒嫉了。现在你们又得了一个好儿子,真是!你们是怎么样修来的福气啊!哈哈。你是羡慕不来的。他们夫妻说。

不久我就跟他们道别。走出茶餐厅,我的脸容转喜为忧。我很为他们夫妻担忧,因为我们才毕业三年,他们的儿子不可能大学毕业,还做了医生。聪明可能在一岁两岁便早夭了,他的父母却看见他长大成人,看见他名成利就。

战利品(49)


流浪汉(52)

他和男人状甚亲密,我插不上嘴,只好等待。这一等便等了一小时,好在我很有耐性,也不生气,边盯着我眼前的电脑莹幕,边留神他的动静。这一等又过了一小时,我以为我要无止境地耗上这地方了,阿玲和男人却站了起来要走了。我等他们磨蹭着,慢慢走出店,我才要跟上去,瘦猴却迎上我来,说:好久没上来了,怎么你…我懒得跟他说,避开他走出门外,阿玲和男人互相揽腰走着,走的慢条斯理,我不怕跟丢了。我在他们身后丈外跟着,我越跟越冷汗直流,我清楚了,我不可能跟一个男人这样揽腰亲密地走街,我不能接受。我不跟了,心里丧气,我和海珊是不可能了。我有想哭的感觉,赶紧擦了擦眼,寻思到另一间网吧去,别再想些有的没的。双脚拖着走,走着走着,看见网吧的招牌,我便推门而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