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20

龙珠

黄老板跟我说,他已收集了6粒龙珠,差1粒便收齐了7粒龙珠,我还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黄老板是什么身份地位的人,不会开这种幼稚的玩笑。他说这话的时候也不像是捉狭的模样,我忍俊不住笑了出来。笑出来再止不住了,我哈哈笑了整1分钟,他看着我笑。

我止住了我才说:黄老板,对不起,我还以为你在跟我说冷笑话呢!他说:我从来不开这样的玩笑。我说:对不起,黄老板。我勉强压下了笑意,并且说很想开开眼界。他露出笑容,像是终于可以展露自己收藏的宝贝了这般高兴。他领我去他的家,他家人都不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到他书房,他从保险箱里拿出一个红色盒子。盒子上印了许多龙的图,张牙舞爪。他很宝贝地拿着盒子,叫我慢慢打开。我心里不以为意,伸手便打开盒子,一看里面6粒透明的圆珠躺在凹洞里,剩下一凹洞没有珠子。他说:漂亮吗?这圆珠看来玲珑剔透,闪闪发亮,说它们漂亮也可以,我不知道它们的价值。我说:很美。他说:你想不想要?我又想笑了,说:这样好的宝贝你怎么舍得割爱?他说:这就对了,你就成人之美罢?把你的龙珠让给我,让我凑齐7粒龙珠。我大惊失色,说:黄老板,龙珠什么的都是假的,你被人骗了!他面色一沉,说:看看你眼前的珠子,难道你看不见这6粒龙珠?我说:这是6粒珠子没错,但不是什么龙珠,这世上没有什么龙珠!

黄老板收起了他的宝贝,阴晴不定地看着我,他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富有吗?因为我有信仰,我相信我会有钱,全世界都会帮助我发达,同样的,我相信这6粒龙珠,加上你的那粒,我就能凑齐7粒龙珠,到时我就无所不能,财富要多少有多少。我说:别跟我说这些你相信就能成功的什么吸引力法则的玩意,我不相信这些,黄老板你也别入迷了,如果是这样这世上就没有穷人了。他笑说:这是因为他们不信,所以他们穷。我说:黄老板,我要怎么跟你说你才相信,这世上没有龙珠,没有!他说:我只要问你一句,我跟你讨最后一粒龙珠,你并没有说你没有,你只说龙珠是假的,这就是说你承认你有最后一粒龙珠是不是?我:……

看医生记(13)


流浪汉(116)

屋外栏门没关,里院堆满破烂杂物,脚车摩多斜躺着,不知道还能骑吗?屋子前门锁了,海珊拿了把锁匙开门。很明显她爸妈不在家,我有点不悦海珊明知她爸妈不在,为什么还在这个时间领我来,不会等她爸妈在家时才带我来吗?现在他们不在我进屋里,感觉怪怪的。海珊可能是因为是她自己的家,所以没有感觉奇怪,行动自如。她着我在客厅坐,自己就径行做她的事,收拾整洁家里。我闲坐的很不耐烦,却不想加入她清理的工作,我说我出去一下,她嗯地答理我,说快点回来,她妈或许快回来了。我应了一声,走出门,就想到附近网吧。我走了几排店,竟找不到网店,越走越远,终于给我找到了。推门而入,想找空位子,眼里却看见熟人,是阿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