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20

口罩 手套 洗手液

现在进城很麻烦了,要对通关口号才能进去,而我记性不好,要背熟这口号还真不容易。常常这就耽误了我进城,少做了不少生意,收入少了不少,我的脾气就很不好,常常要骂人。

规矩是官老爷定的,我能不遵守么?我心里一面默默念着口号,一面踏步向前。迎面官爷举手示意我停下,我深怕我又忘了口号,赶紧大声把口号说出口:口罩,手套,洗手液!官爷睁大眼瞪着我,似乎很不满我的口气太冲,但还是没阻我进城。能进城就算官爷骂我我也忍了,赶紧做生意去。第二天我一大早就排队进城,口里也是默默念着口号,到我了我忙大声喊出来:口罩,手套,洗手液!满以为又顺利进城,官爷却说:口号改了。不让我进城。妈的,口号改了怎么没人通知我?我气冲冲地去找万事通,我说:万事通,通关口号改了你怎么没通知我?万事通说:我怎么知道你不知道通关口号改了?我说:你是万事通嘛!算了,把通关口号给我念一遍。万事通说:手套,口罩,洗手液。我听罢傻了,我说:这口号跟前个口号有啥不同?万事通说:次序不同。我说:我认为是一样。万事通说:这你跟官爷说去。我不再和他罗嗦,赶紧赶去进城。我心里默默念着,到我了我高喊:手套,口罩,洗手液!官爷阻我说:错了。

我傻了,又赶紧去找万事通。万事通不待我开口,说:我才听到消息,口号又改了,这次是:洗手液,手套,口罩。我说:这次对了,不再改了罢?万事通说:这我不敢说,你赶快进城,免得官爷又改口号。我又跑去进城,远远地我就喊口号:洗手液,手套,口罩!官爷出手拦我,说:错了。错了?我呆了,回头找万事通。万事通说:我得到最新消息,政府要控制进城人口,所以你喊的通关口号对不对,政府说了算。我说:啥意思?万事通说:你还不明白?它要让你进便让你进,它不让你进便不让你进。我说:那怎么办?我要喝西北风了?万事通说:你赶紧改行罢你。

看医生记(12)


流浪汉(115)

我忽然生起一个主意,对海珊说:我们去见你父母吧?海珊怔了一下,随即笑了,说:你准备好了?我点点头,说:我准备好了。海珊挽着我的手,我们步辐轻快地回家,洗了澡换了衣服,出门拜会我的岳父岳母。海珊家其实离我家不远,走路去也可以,大概要走15分钟左右。跟海珊走就要加个10分钟罢,我们就当做散步,慢慢地走。走着走着我的心情开始紧张,想着我将要面对的是怎样的一对夫妇。从海珊海燕的谈话中,我对她们的父母的印象是他们对女儿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恐怕他们对我也是很冷淡的罢?我怕我受不了他们对我的态度,会忍不住想离开,我想我先要做好准备。以前我曾经跟海燕去过她家,但我没有进屋子里。她家还是给人脏乱的感觉,仿佛没人打扫,或是住里面的人都不注重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