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20

起火

一早政府就叫我到村路口加上围栏,任何人都不得出村。说的容易,村人要离开谁能拦的住,再说现在人心惶惶,待在村里等祸头上来吗?真是奇怪,好端端的,闭门家中坐,祸事从天降,从刘阿才起,不明原因的忽然自燃,已经烧死了五个人。完全无理由的忽然起火,把他们烧死,并且有人证,众目睽睽下他们突然起火燃烧,且烧的奇快,想救他们也来不及。五天烧死了五个人。村人说是鬼火,害怕的都逃了。政府说派人来查,能逃的都逃了,剩下的不是不能逃,就是不怕死的。

我是村长我不能逃,我在路口围栏做个样子,政府人员就来了。他们都准备齐全,全副武装,穿防护衣戴面罩,我一瞧心想完了,一定是什么不明病菌,我死定了。当中一位老海我认识,他上前来说:村民都家待着吗?我说是。他说:很好。我领着他们一行十数人,挨家挨户敲门。他们一进家就给每个人抽血检查,户人挨着我细声说:这有用吗?我说:没用政府做来做么?有妇人问给她抽血的人:这是什么病?抽血的人说:我们就是来检查的。妇人说:你快检查,我身体很热。政府人说:热?我给你量体温。他拿了支探热计伸入妇人嘴里,稍等拿回一看,脸色变了,给大伙瞧,探热计已伸到顶了。怎么回事?大家说这计坏了,妇人忽然噗一声着火,大家吓了一大跳,眼看妇人变成火人,这才想到救火,等把妇人身上火扑灭,妇人已成焦炭了。

怎么这样?政府人员着慌了,个个束手无策,没有见过这样的病例。赶忙请求支援,号令我把全村人都集合到村礼堂去,一个都不准留家中。我只好照办,催着家家到礼堂去。我每家每家去叫,心里隐隐觉得不妥,像有什么大祸要临头了。我走到村边界黄阿狗家,喊他出来,这黄阿狗出名的固执,不肯出来。我只好进他家里拉他,我们一阵拉扯,忽然他指着远方说:你看!我转头瞧,远方冒起滚滚浓烟,瞧那方位,是礼堂着火了!

看医生记(11)


流浪汉(114)

我们一直试穿各式各样的衣服,鞋子,致到店员再也忍不住,真的下逐客令说:你们不买就请你们离开!我们不气反而相视哈哈大笑,手牵手离开。我一路都是欲望极低的人,现在被海珊感染,觉得消费的感觉真好,真想见到什么喜欢的东西都买下来。我真想现在就拿到我的钱,尽情消费,把所有好衣服好鞋子都买给海珊。我现在才体会到钱的好处。再一次要感谢我的爸妈,给我留下这花不完的钱。我也想用这些钱帮助一些需要钱的人,就如爸妈帮助我一样。我的想法可能很天真,但这是我现在真诚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