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20

一位吃人魔的自白

人家叫我吃人魔,我却不觉得自己是。我只是肚子饿而己,刚好他又在我眼前。如果不是他,换成鸡呀狗呀也成啊,怎么我就成了吃人魔了?从小我爸就会带着我去偷别人家的鸡宰了吃,后来我爸不见了,我自己饿了自己去偷,结果被人逮了痛打一顿。偷鸡风险太高,还是杀猫杀狗好,不会被人打。

当然我有打打散工,有钱买东西吃。你不能指望能找的到猫狗,并且能顺利地抓到,宰杀清理也费事。所以我不是随时都杀它们,我只在没钱又肚子饿才杀它们,这有什么错?然后大家都知道了,我杀了个小孩并且把他吃了。那时候我没钱,找了一轮找不到猫狗,刚好这小孩就站在我面前。在我看来,他和那些猫狗没什么分别,我便把他抓了。之后大家都知道了,我被抓还被人人骂,人们都很气愤,痛骂我吃人魔。我说这些人都没有逻辑,他们还不是吃鸡,难道鸡的命就不值钱,人的命就值钱?我开始想离开人的地方,自己过我独自的生活。

被关了20年后,我出狱了。其实在里边我觉得挺好的,致少不会饿肚子,只是没有自由。我实行我20年前的计划,远离人群。我到很偏辟的地方,自己搭间简陋的屋子,种些菜,养些鸡,打野鸟,抓野兽,过我自己的日子。我以为这就是我的余生了,却走来一个女人。这女人不说话,我给她吃的她便吃,随后就不走了。我想等那天我肚子饿,便宰了她吃。这一等仿佛无绝期,因为她总是能添饱了我的肚子。随后她生产了,小孩子生下来丑丑的,看了没胃口,等3个月,他长的白白胖胖,我想看起来真好吃,等那天我肚子饿了,便宰了你吃。没想到又过了20年,我还是没等到吃他们母子的一天。我每天被他们母子喂的饱饱的,我想到我死了,我都等不到吃他们的日子了。

看医生记(9)


流浪汉(112)

正事谈完了,我们很高兴地吃饭。我们三人话都不多,只是默默地吃饭。待菜饭都吃完了,海珊到洗手间,何叔对我说:我不想说这话的,但我还是说,你老婆比你历害,也不知道是你的福气还是你的…劫数,你好自为之。我说:知道了,我想能跟海珊结婚,是我的福气。何叔说:你自己的事我也管不了,总之,凡事留一手罢。我说:我是绝对信任海珊的。何叔说:你自己知道,财产全部交回给你了,你自己要小心预算,虽然钱是很多,但不该花的钱还是不应该花,何叔看见过很多人破产,都是胡乱花钱造成的,任他们是百万千万,也会破产的,你记住我说的话。我听的不耐烦了,幸好海珊回来了,何叔才停止说教。何叔说:好了,饭也吃完了,我们再会罢。他和海珊握了握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