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9

似曾相识

一如平常下楼取车要去上班,我看见一位老头牵着一条小玩赏狗在花园走动。老头头发稀疏凌乱,穿背心短裤,感觉邋遢。老头看见我面容呆滞,我急上车驶车避开跟他打交道。到公司坐下,看今日行事录排的满满的,又是忙碌的一天。

我驾车到一座大楼找一个客户,入玻璃大门进口,门口站着一位保安,我瞄他一眼,竟跟我家公寓楼下碰见的溜狗老头貌似,只是他戴了帽子,穿了制服,看起来比较精神。我没停下脚步,到接待处向接待小姐说明来意。接待小姐二十来岁,本来算美貌,可惜一个大鼻坏了相。她似乎也有自觉,我不好再盯着她瞧。拿了通行证,上20楼,出了电梯一副长廊,走着迎面来了位妙龄少女,瞧清楚了是那个大鼻小姐。我跟她察身而过,感觉很诡异,想今天要不要还是推了事,回家算了。己到了客户门口,我推门而入,幸好秘书小姐没有大鼻,我说我来见她老板,她甜蜜地笑,引我进内一房,她先离开。我一踏进房间,正中好大一张办公桌,桌后人抬头见了我,笑着站起来,他竟是今天早上我看见的邋遢老头!但他着白衣打领带,头发虽少却梳的整齐,我大叫一声:开什么玩笑?转头便走。

我狂按电梯擎,电梯却迟迟不上来。今天真邪门。管不了这么多了,就算这里是20楼。我走楼梯下,楼梯间充澈回旋脚踏楼梯的脚步声,下到15楼,另一种脚步声加入,是女高跟鞋的脚步声。咯,咯,咯,我有不祥的感觉,跟这脚步声好像越来越近,我下楼,她上楼,就要碰见这位神秘女郎了!宾果!她长发披肩,我居高临下,她抬起头,我看见她的大鼻子!我脚下一踉跄,滚下梯去。

我醒来时,我发觉我躺在病床上,谁把我送来医院。我的脚被包扎的像个白色帽子,我挣扎着想下床,门被推响,有人走进来。是她!大鼻子姐姐!她现在却穿了护士服,对我说:你怎么下床?快回到床上!我说:你开什么玩笑?

看医生记(8)


流浪汉(111)

海珊说:我们对做生意一窍不通,这些钱都不是给我们赚的,还是留给何叔你赚罢?何叔你对这盘生意熟的很,值多少钱你一定很清楚,何叔你说多少钱就多少钱,我们知道你一定不会骗我们。何叔又哈哈笑,说:我大慨知道你的股份值得多少。他这回却是对着我说。他沉吟一会,说:既然你不要,我自然要买下来的,毕竟是我跟你爸爸努力打拼的公司。不过,我现时没有这么多现金,你可以给我两个月的时间吗?两个月我看够了,我会付现金给你。后面两句话何叔又是对着海珊说的。海珊说:没问题,何叔你的话难道我们还不信?我们就一言为定。何叔说:一言为定。对于海珊决定的利落,我真是括目相看。现下我除了当下住的屋子,还有一间待售的房子,就是剩下大量的现金了。我是名副其实的有钱人,钱多的我一辈子也花不完,感谢我的父母,我心里默念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