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1, 2019

孤岛

有时候你会有点感慨,对生活失去信心,对人失去信心。人与人之间,无论多么亲密,就算亲如母女,也可能根本不了解彼此,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早上到女儿房里一看,她的床整整齐齐,显然她一夜不归。我担心的坐立不安,打她的手机,线路不通,我吓坏了,赶紧报警。警察姗姗来迟,问我姓名女儿姓名她几时不见,我几时发现一通问题,我说你们赶快去找啊!他说他会去找的,不过先要看看女儿的房间。看什么,人又不在里头!他还好整于暇地在东翻翻,西碰碰女儿的东西,我说求求你快去找吧!他说这是什么?从抽屉里拿出一本记事簿,说是日记?我说我那知道,女儿又不给我看。他翻开看了起来。我真想把它抢过来,有没有隐私啊?我真急死了。他倒让我看,看什么呀!我看看,日期是三月六日,那是上个拜五,她写着这天…….我瞧的不敢相信,女儿这天出门,竟然让一个男人给抓住,她来不及反抗就被打昏了。待她醒转,看自己在一间房子里,男人坐在她对面,在喃喃自语。她害怕极了,深怕男人会强奸她,杀了她。如此过了煎熬的十数个钟头,幸而男人不对她做什么,起来走了。她又累又怕,起来出了房子,是个陌生的地方,幸而她招到了辆德士,回到了家。回到家,妈妈却睡了,她躺在床上哭,哭累了睡着。第二天起来,妈妈没事儿一样,第三天,第四天,她太失望了,妈妈对她毫不关心,不知道她被疯子关了一天,很可能失去性命。她决定离开。这就是她写的。

我看这个警察一直盯着我瞧,我受不了了,我说:我怎么知道呢?她又不跟我说!有什么事跟我说嘛!不说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神仙!所以说这件事多么叫人寒心,女儿什么都没说便走了,她失望我还失望呢!一点也不谅解妈妈的心情。

看医生记(7)


流浪汉(110)

何叔说:看,你从来不问我这个,我吃了你的钱你也不知道。海珊不好意思地说:何叔,我没有这个意思,要不是你帮他,我看他的钱老早就没了。何叔说:你不用不好意思,我是生意人,我更喜欢你这样算清楚账目的,免的以后又来吵吵闹闹。算清楚了以后就由你们自己管理你们的财产,我不用花精神。这两间屋子……何叔说了个数目,比我想像的多的多,原来我竟然这么多钱,爸爸真了不起!想起爸爸,可见他对我是多么的失望,可是我也无能为力,我是这样的人就只能是这样的人,是无法改变的。海珊显然很高兴,说:何叔,我问你,这最后这项公司是…?何叔说:这公司是他爸爸和我几个朋友合股的公司,他爸爸占了40巴仙的股份。海珊说:原来如此,何叔,你看他那里是做生意的人,不如你把他爸爸的股份买下来吧?何叔哈哈笑了两声,说:这公司虽然不是大公司,但年年有钱赚,你真要卖了?他却是对着海珊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