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9

照镜

早上起来,华照了镜子,竟看见敏,吓的他魂飞魄散,好不容易才定下神来。这件事他不敢告诉任何人,只藏在他心里。

当他们抬了华来见我,我看他双目紧闭,脸色苍白,我叫他们把人抬走,这人我医不了,但他们横蛮的很,说我医不了人就砸了我的招牌。这些野蛮人,讲不得道理,我又不是神仙。我叫他们把人留下,其他人滚你的蛋。他们临走落下狠话,他死了我也活不了。留下我和华两人,我正想着怎么逃走,他忽然睁开眼睛,跟我说他只是诈病,想在我这里修养几天,理清思绪,躲离烦杂的时务。他便跟我说了,他每照镜子,看见的却是敏,这怎么解释?怎么解释?敏就是你的镜象。但我没说出口。江湖都在传,蓝海帮老大华和老二敏,表面上和融,骨子里却是彼此欲除之而后快。江湖上的事,还是别插手,明责保身的好。我还是多嘴,说华老大,该放下还是得放下。他反而冷笑,说要是不放下呢?我忙说华老大,我还是支持你的。他笑了,说世人都支持我,蓝海帮是我的。我静静不多管闲事。

第二天我被翻箱倒柜的声响吵醒,起来看华正手翻脚踢我的家什,状甚疯狂。他看见我说:怎么照镜,看见的都是敏!啊!你快给我治!不然我会发疯。这是心病,我知道治不好,只好开点养神的药给他。他吃了药睡了。我想这个怎么了局?三十六计,走为上着?但或许是个机遇?我着手把家里的镜子都收了起来。

华醒来,察觉了家里的新状况,他笑了。几日来,他该睡就睡,该吃就吃,精神饱满。他们来看见华精神奕奕,赞我是神医,赏了我黄金一両。华对我点点头,领着这班牛鬼蛇神走了。

看医生记(6)


流浪汉(109)

何叔笑说:对,你说的是。转对我说:你看,你太太比你精明多了,钱财的事,都是自己作主比较好,你一世胡里胡涂,有你太太帮你,你爸爸妈妈应该放心了。我也可以放下重担。说着他从口袋拿出纸笔,说:我照你太太说的,你的财产一样一样写下来,你对你的财产就有个慨念。他慢慢一条一条地写,我和海珊在旁观看。我已经有点厌倦,真想说别写了,你帮我处理好了。何叔写完了,说:就这些了,你看看。递给我那张纸条,我望一眼,前三四行写的是屋子,然后是屋子的地址,最后写的是一间公司,应该是爸爸的公司罢?我把纸条交给海珊,她瞧的比我仔细。何叔说:第一间屋子就是你现在住的那间,你不会想卖掉吧?后面三间我替你放盘,卖了两间,大慨再两三个月你就能拿到钱了。我点点头。海珊说:那何叔,两间屋子卖了多少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