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9

表演

我想了一晚上,才想到这个主意。睡了不到三小时,天就亮了。我急不及待地喊来小丽,叫她把那个我们出外随时提着的那个小皮箱拿来。小丽依我拿来了小皮箱,我叫她打开放在地上,然后我就开始说我的主意,我的主意就是我表演我整个儿进入这小皮箱里,你小丽把皮箱合上。她听了很吃惊的样子。

小丽说了她的想法:师父,你要进入这皮箱里,很难!我说:如果容易就不叫表演了。我双脚踏进皮箱里,整个身子蹲下,然后叫小丽合上。小丽欲合上箱子,但合不上来。她说:师父,这不可能!我说我演一篇蹜骨功,你看好了尽快合上,我的蹜骨功挺不住五分钟。我哼了一声,施展一轮蹜骨功法,只听见我的骨头辟叭声响,我感到我的身子蹜小了三分之一,小丽见机赶紧拼命把箱子合上,但我的身体还是不够小,小丽拼了命也关不上。她踹气说:不行了,师父!我说:你拿根棍子来,把我双脚双手都打断了,塞也要把我塞进这个皮箱里。小丽为难地说:师父,不要了啦!想想别的表演。我说:这表演我想了一晚上了,是可行的,你动手得了,断了可以接回,我不相信我不能进入这箱子里,动手罢!小丽只好拿了棍敲打我的腿,但她不敢用力打,只把我打疼了。我说:你干嘛你!使劲打!小丽说:师父,我不敢!我生气了,说:你个混涨,那换你来进这皮箱!

小丽脸色吓的白了,说:我?我说:就是你!我出了皮箱,让她进去。小丽蹲进皮箱,我要把箱子合上竟关不上,我有点疑惑。小丽说:师父,我说是不是,这皮箱关不进人。我恼羞成怒,拿棍子恨恨地朝她腿关节敲去,她连连惨叫,我恨恨地打,非把她手脚打断不可。我硬硬把箱子合上,合不上我就恨打小丽,要把她的身体蹜小进箱子里。小丽的惨嚎变成微弱的呜咽,我看就差那么一点,箱子怎么也关不上,我说:小丽,你的头快蹜进去,只差一点我就能关上箱子了。小丽应也不应,我恨恨双手捧起她的头,左右摇摆说:你听不听见?我听见颈骨咯的一声,手一松她的头便掉下,我有点慌,拼命把箱子合起,终于把箱子合上了。我终于把人锁进箱子里了。我说:小丽,我们成功了。然后我把耳朵贴上皮箱,希望听见小丽的回应。

看医生记(5)


流浪汉(108)

我抢先海珊说,她在一间超市工作,但我叫她辞职了。何叔说:为什么?为什么叫她辞职?我楞了一下,说:为什么?因为…薪水少又受气。何叔笑了一笑,说:我还以为你会说,因为你有钱,她不必工作呢!那里会有薪水多又不受气的工作?海珊插口说:何叔,我家富友让你照顾了,真太谢谢你了!他什么都不懂,要不是何叔你帮他,他被人家骗了也不知道。何叔,富友他应该自己正正经经打理自己的钱财,不应该再麻烦你,你说是吗?他笨的连自己有多少钱都不知道,说出去给人家笑,我就跟他说,你把你的财产一样一样地写出来,那不知道你有多少产业了吗?他说他根本连一样也不知道,怎么写?他这样的人,不是活该给人家骗?何叔,你点醒他,告诉他他有什么东西,那他可以计划他的后半生,可以知道他能花多少钱,不能花多少钱,是不是何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