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9

虎姑婆

小明又不听话,晚上不肯好好睡觉,乘妈妈睡熟了,爬出床外溜到外面玩耍。他正独自玩的高兴,忽然看见一位老太婆,撑着拐杖慢慢向他走来。细听老太婆在哭呢!小明待老太婆走近了,问:婆婆,您怎么哭了?老太婆说:没有人跟我玩,我很难过,你可以跟我玩吗,小朋友?小明想了一想,点头说好。婆婆高兴地牵着小明的手,到她家里去玩。到了老太婆家,待小明一进门,她就赶紧把门关上,对小明獰笑说:哈哈哈,我是专吃小孩子的虎姑婆,小朋友,你落在我手里了,你逃不掉了!小明吓的动弹不得,被虎姑婆杀了煮熟吃了。

小建听的吓得赶紧说:妈妈,妈妈,你不要说了,我怕!我笑说:你听话乖乖地睡觉,虎姑婆就找不到你了。小建点点头,乖乖地闭上眼睛睡觉。次日小建上学回来,哭着跟我说,他在学校跟同学谈起虎姑婆,同学们都笑他,说虎姑婆是假的。我说你的同学才错了,虎姑婆是真的,你的同学不听话,虎姑婆一定会来找他们,把他们吃了,你要相信妈妈说的话。小建点点头,说他们一定会被虎姑婆吃了吗?我说是,如果他们不听话。第二天小建上学回来,闷闷不乐,我问他,他说虎姑婆真的会吃了小强吗?他很顽皮不听话!我说一定会,虎姑婆会惩罚顽皮的小孩子。

晚上等小建睡了,我化了妆,戴上假发,提了拐杖出门。我知道小强的家在那里,我只是还不知道我该做什么。走到小强的家,里面黑暗一片,没有灯光,想是他全家都睡了。我束手无策,忽然跳出一个人儿,吓了我一跳,却是小建!小建说:虎姑婆,你要吃了小强吗?小强不听话。我定了定神,说:我要吃了你,因为你不听话,不睡觉跑出来,呀!我张大嘴巴,小建吓得跑了。我望着他走远,松了一口气,慢慢走回家,到家偷偷望小建,他睡了。早上起来,小建就跟我报告,他看见了虎姑婆!我说是嘛。

看医生记(4)


流浪汉(107)

我们就约在离我家不远的餐厅,大慨何叔也明白我没有交通工具,我连驾照也没有,才选择这个我走路能到的餐厅。就因为这个,我心想我能准时赴约,拖到最后一分钟才出发,却没有想到海珊的步划不同,她做什么都温吞吞的,结果我们迟到了十分钟。何叔早已在餐厅等着我们,他一向准时,就没给我们好脸色看。第一印象已不好了,我看何叔看海珊的神色,喜怒不形于色,瞧不出他对海珊的意见。海珊也只谈谈地对何叔点头致意,连称呼也没有,我心想不好了。我叫何叔做主,点几个菜。何叔也不客气,叫了三四样菜,这就对我说:你成家了,你爸爸妈妈一定很高兴,我也替你高兴,你需不需要我帮忙?成家是要花很多钱的。我说:不用,我也没摆酒,我只想到何叔你,请你吃个饭罢了。何叔笑说:难得你会想起我。我听了脸红了一下,何叔问起海珊从事什么行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