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9

老虎

黄堡山有两个儿子,一个16岁,一个18岁。大儿子叫德,听话乖巧,却不得到堡山的喜欢。小儿子叫喜,性情好斗叛逆,甚得堡山欢心。我却很喜爱德的温顺,每当堡山做出偏袒小儿子的时候,我就要出来维护德,堡山对我莫可耐何。

一日我们四人上山采药,途经茂密的草丛,堡山忽然蹲下,手抓土闻,我问他什么事?他说有只老虎经过这里。他有数十年上山的经验,我相信他没错。他命德和喜在这里守住,我和他赶紧采药去。我和他走着,远离了德和喜,我说:老虎会走回它行走的路径是么?他说:是。我说:这么德和喜不是很可能遇见虎吗?他说:这不就我叫他们守着吗?遇见虎赶紧通知我们。我心里想这太危险了,又想喜专门唱反调,说不定早不知跑哪野去了?德却会乖乖地待在那里,说不得要被老虎咬了?我说我回头去看他们。他说:看什么呀?生死有命,各人有各人的造化。我怀疑他居心不良,便赶紧找草药赶紧回去。

忽然我们听见好大一声虎啸,我们赶紧寻声跑去。我心里很担心德会被老虎叼了,跑的很紧。堡山跑在我前边,忽然他大叫一声,我心想不好,眼前一人躺在地上,胸口血淋淋一个大洞,却是喜!堡山说:怎么是你?怎么是你?老泪纵横。我也跟着掉泪,不见德影踪,我帮着抬起喜的身体回家。回家一看,德却在家。堡山说:你怎么在家?德说:不是你叫我回家吗?堡山说:胡说!我再问德,德说真的是堡山叫他回家!我和堡山采药时,两人是分两边寻找草药,堡山是可以跑回去找德,叫他回家,可是堡山摇头坚持绝对没有这事,并且以他对德的态度,于理不合,这事真是奇怪。数年过去,我们三个绝口不提,但这事总压在我心头,让我闷闷不乐。

看医生记(3)


流浪汉(106)

海燕又不知去向,见她父母的事正好搁着了。但海珊重提见何叔,问清楚我的财产一事。我很抗拒这个主意,但海珊闹着要跟我一起去见何叔,我没法拒绝。我打电话给何叔,借口我结婚了,想介绍我太太给他认识。何叔显然很意外,有人竟然同意嫁给我,但他口风一转,问我想清楚了吗?言下之意,似乎暗示对方是不是不怀好意,我当心被人骗了。我听了生气,但想何叔这么想也是合符常理,谁都会觉得女人只会为了钱嫁我的吧?就算如此,我并不会感到被冒犯,我觉得是我主动追求海珊的,她为了钱而嫁我,不必大惊小怪,最重要的是我们往后的日子。最重要我们要幸福,这才是最重要的。何叔答应见面,我想他也很好奇,想见见这位肯嫁给我的女人。我欣喜地想,何叔见了海珊,会大大吃惊,她比他想像中的美多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