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20

年纪

家里来的钟点佣人在家帮忙家里的清洁打扫时间,只有我一人在家,爸妈都在外工作。妈妈常会打个电话回家,问说佣人工作情况,让我觉得很烦。你不是交待了她做什么了吗?我说。妈支支吾吾地,盖了电话。第二天又重复同样戏码,让我不胜其烦。

当我和友人谈起来,他才点醒我,妈妈是怕我会和佣人做‘错’事,才会打电话来检查。我听了骇笑,原来竟有这样的事!友人说我总是做人漫不经心,后知后觉,才没有想到。我说这个钟点佣人,这个阿嫂,我怎么可能跟她发生什么‘关系’?友人说为什么不会?我说她很老了好不好?友人说请问先生你几岁?我才猛醒过来,我也老了。我已经40多岁,单身老狗,总是还自以为年轻。佣人结了婚有孩子,感觉上她是很老了。我在佣人来工作时问她几岁,她说她36岁,比我还年轻,我吃惊了一下。我还自以为人家比我老了,没想到我比她老。这是怎么回事?我看她容颜憔悴,觉得她老,我没想到人家比我年轻。我想有孩子的人比较显老,而像我这样单身没孩子的人,反而感觉年轻,或自以为年轻。

有些人会称还没成家的人还是年轻人,就算他是个老头了,因为他还没经历成家养孩子的阶段,不算成年人。我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你没经历过成家养孩子的那个过程,就算你老了,你没那个经历,你还是个年轻人。所以我会觉得那个钟点佣人比我老,就因为她已经成家有了孩子而我没有。人生是个过程,是个体验,还没体验就过去就算没成人。我很惭愧,我不是成年人,即便我已40多岁的人了。

看医生记(17)


流浪汉(120)

我不知说什么好,海珊即时说:妈,富友是有钱人,我们再也不用辛苦工作了,你们可以享福了。她爸她妈笑了起来,她爸说:真的就好了,我不用上班了,哈哈,真的可以在家不用工作吗?你给我多少钱一个月?海珊说:我们给你们每个人每个月一千块好吗?她妈却沉下了脸,说:每个月一千块怎么够?我们现在每个月做做工,每个月都有两三千块各人,一千块怎么够?少了一半。她爸说:不要逼她们,省省用我看还行。她妈说:不行,一千块是不行的,交了水电费还剩多少,我比你清楚。她爸说:你妈比我清楚,既然她说不行,那我看我们还是要工作的。海珊说:不,我不让你们再去做工,你们还须要多少,你们算好了跟我讲,我每个月给你们。她爸妈又高兴地笑了起来,她爸说:海珊你最好了,我们没白养你。她妈说:真能给我们钱,不是说玩的。海珊说:怎么说玩的,我一定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