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20

女人

大哥说大嫂的情绪好像很不稳定,让我常来陪陪她,说说话。我说你怎么不常陪陪她,说说话?大哥说他们说不上话。我的大嫂虽然不多话,但随和友好,我不明白怎么就说不上话。可能是刚生产,大嫂很疲累罢?我在周末都到大哥家来。

大嫂并没有跟平常的她有显然的不同,见了我她也很高兴。她的大儿子伟伟已三岁了,有我来跟他相伴他尤其高兴,常常拉着我的手叫我跟他玩。要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我想是大嫂比从前沉静了些,话少了,我觉得还是她身体疲累的关系,要带着两个孩子不容易。注意到我来的勤,她会笑说你怎么不多去跟男朋友约会?你应该多去跟男朋友约会,多去玩,开心开心,虽然有你来帮我,我轻松了许多。我说男友会体谅我的,我说等你养好了身体,等孩子大些了,我便会少来了。她说你这个时候是最好的了。我不明白她的意思,她没再继续解释。她大部分时候都在奶孩子,我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大多照看伟伟,陪伟伟玩耍。她奶孩子时,眼睛看向远方,好像神游物外,心没放在孩子身上。我担心孩子会从她手上掉下地去,但这从没有发生。大哥问我你觉得大嫂怎样?她好吗?我说大嫂没事,她只是累了。我想再过段时间,一切都会恢复正常,跟以前一样。

有一天大嫂奶孩子的时候,她说我们女人活的好像没什么意思,就是生孩子,奶孩子,把孩子带大,然后,然后就没有了,就可以死了,好像就为了传宗接代而活着。我害怕了,说大嫂你别这么想,你有什么话,可以跟我说。她望着我笑了一下,说你别误会,我没有产后忧郁症,我只是,我只是有这么个想法。我说大嫂你只是累了,等孩子大一些,你去旅行一趟罢。她望了望我,之后她再没跟我说过这样的话了。只是我一直记得她说这话时的情景,她奶孩子时,一脸的忧伤。每当男友催我结婚,我总会想起来。

看医生记(18)


流浪汉(121)

她妈瞧瞧我,说:好女婿,你讲呀?你怎么没讲话?我有什么好说的呢?我对海珊给她爸妈钱没意见,我只是担心说出来做不做的到,我怕海珊信口答应却做不到,但海珊应该不会信口开河的。我说海珊答应你了,我不反对。她妈却说:海珊答应没用,要你答应才行,你讲,你答应还是不答应?我望望海珊,她说:你就说答应啊!我说:答应什么?海珊气道:答应给他们钱!我说:多少钱?海珊气的眼睛要喷出火来:要多少我们都给!我怯弱说:总得说个数罢?海珊气的说不出话来了。她爸忽然哎地怪笑起来,她妈说:是要说个数,海珊,你就说个数,看看他答不答应。我说:我会答应的,海珊你说多少吧?海珊忽然流下了眼泪,她说:你不是答应吗?何必说什么数?我说:我会答应你,可是我总得知道多少我才能答应你呀?她爸哎哎地站起来,似乎要走的样子,海珊拉着我的手臂,眼神狠狠地逼着我答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