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20

另一人生

时间要往6点钟了,我说女士A 要喊她儿子佳佳洗澡了,果然耳里便传来女士A的唤声:佳佳,佳佳,来冲凉!佳佳总是不情不愿的样子,说等一下,等一下。妈妈没有商量的余地,有时要横抱他上浴室,母子俩各发出笑声。我便也微微笑,为了估中而高兴。

其实我说不上猜中,因为那样的场景已经发生了很多遍了,天天都发生。只有像我这样穷极无聊的人,才会注意别人家的孩子洗澡时间。并且我不只注意佳佳这家,我也观察着我右边的邻居。这家住年轻的一男一女,我不知道他们是夫妻还是同居,我感觉他们的关系不妙,他们吃饭不说话,吃了饭各自做各人的事,看各自的手机,你明白我的意思。同床异梦,我想起了这个词。话说回来,哪有夫妻有说不完的话呢?可能他们的话题已经说完了,就像我自己的家庭,我跟我太太也没什么话说,但我们感情还是很要好。不过,女士A跟她丈夫又是另一番景像,她们的话题说个没完,怪有趣的。既然是邻居,我大可去拜访他们,认识他们,不必这里女士A,同居夫妻这样的胡猜,通过窗口,偷窥别人的生活。但当今世代,邻居间是打死不相往来的,我很尊重这个守则。另外,每天透过观察,偷看隔壁人家的生活,让我有一种快感,透过他们,感觉我好像拥有着不同的人生似的。况且还可以打发我的无聊时间,一举两得。

喔!差点忘了煮饭了,该死!我赶紧掏米煮饭,抄两个菜,芝家开门进来,时间刚刚好。我说芝家,你快去洗澡,我们开饭了!她说你怎么?今天有什么开心事?我说我每天都这么开心,每天窝在家里不用工作,有谁会不开心呢?她嗤地一声去洗澡。饭后我说老婆,工作累不累,我帮你按摩肩膀。我帮她按摩肩膀时,她说你怎么把窗都开的大大的,外面的人一看便看见我们,把窗帘拉上罢。我轻声说:不要,不要。

看医生记(19)


流浪汉(122)

她妈也站了起来,说:还是等你们两谈好了,我们再说罢。海珊狠狠地离开,我只能尾随她追去。我们在街上走,我很快便追上她,伸手拉她的手臂。她手一甩摔开我的手,两眼盯着我,说:你为什么不照我的话做?我说:你呢?我叫你说个数你怎么不说?她说:数目不是问题,你答应不就完了!我说:一百,一千,总得要说个数啊!她说:你不是很大方的吗?做么现在又这样斤斤计较?我给你气死了!我说:钱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好像是逼我一样,有这样逼人的吗?她说:好啊!说出心里话来了,你根本看不起我爸妈,所以你不想给,是不是?我也开始生气了,我说:你不要乱说,我没有看不起你爸妈,这整个是你搞出来的,你先跟我商量了,再跟你妈说,不就什么事也没了?你跟你妈说了,再叫我答应,我还答应什么?她嘿嘿两声,说:原来是我不能作主,要问过你大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