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20

工作

加入新公司,和同事一起午餐,同事问我我上个工作是做什么的?我说我在资源回收厂做,每天一罗里一罗里载来厂的废物,我和几个工友负责分类,把可以回收可以用的物资分出来。同事说是不是很脏,很累,所以你不干了?我说不是,并且对地球环保有贡献,我是乐在其中,不做了只是因为公司倒闭了。同事噢了一声,不说话了,低头吃饭。良久他忽然开口:那你现在怎么会来我们公司做?不会不适应吗?我一下不明白他的话,顿了一下才说:不会,只是工作而已。

我现在的公司是间塑胶厂,在这环保口号响亮的时代的确不是好选项,跟我上个工作真是成反比的。经同事提起我才醒悟,不然我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心里不禁苦笑,只是工作而已?我记得我在资源回收厂做的时候,虽然面对山一般高堆集的废物,清理了一些又来一批,心里想要到那时才能清完这些东西?但我毕竟是愉快的,能对社会环保尽一份力,化废为保,又有钱拿,还有更好的工作吗?只是公司管理不善倒闭了。我不能闲着,很快我看见这间塑胶厂招工,我赶紧便来见工。我可没有想过什么环保不环保的问题,没想过这间厂污染环境的问题。我上个工作做的那些坏保工作,有公德的话,我现在做这些塑胶留下的废物,把我做的公德都废掉了,如果有公德的话。我在这里做工其实我心里也没有什么苦闷的,不适的,只是照指示做而已。老实说我还蛮开心的,有份工作做而开心。对,这只是工作而已。

放了工回家,我每晚都会把我家的垃圾分类,这已经成了习惯了。我是在做公德,如果有公德的话。

看医生记(20)


流浪汉(123)

我没想到海珊她这么不可理喻,跟平日的温文性格差太远了,我不想再跟她吵,说:你想怎么样便怎样罢!抛下她自己跑回家去。

回到家我心情恶劣,久久不能平伏,想我跟海珊结婚是不是做错了?一个人自由自在,何必找个人来管自己?现在悔婚还来的及吗?不过我知道我是不敢跟海珊说离婚的,我注定是要被海珊管死了。我越想越丧气,这时海珊回来了,我想我又要被训了,不想她第一句话却是对不起!海珊握着我的手,说:我不该对你讲那样的话,你原谅我好吗?我的气霎时消失的无影无踪,说:说什么原谅不原谅的,你没错,你是孝顺,想给你爸妈钱,应该的,是我不好。她依偎我怀里,说:是我不好,我以后会好好跟你商量的。我亲了亲她的头顶,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