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20

消逝

我最初没注意,只是每天看父亲总是感到怪怪的,我又说不出原因。他今天跟我诉苦:奇怪我的衣服好像变大了?我才醒悟,爸爸好像缩小了。每天见他,所以不会觉得很明显,只是感觉怪怪的,原来爸爸的身体在缩小中。

我本来是不相信的,怎么可能每天在缩小?经爸爸这么一说,我便开始注意,并且在他晚上睡觉时偷偷量他的身高,真的每天都在缩小一寸左右。如果每天都如此这般缩小的话,那么大慨在50天后,爸爸就会消失吧?嘻嘻,想起来很滑稽,怎么会有这样的事?爸爸好像也察觉到事情有点不妙了,总是神色惶惶的样子。他每每对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真是好笑。我心想有什么话你快点说吧,时间不多了。事情已经很明显了,本来我们两个互相对立,他的眼睛正对我的下頷位置,现在他已经缩小到眼睛看着我的胸膛了。这个还不够明显吗?拜托!有什么话趁现在快说罢,不然就来不及了。可是他还是一副欲说不说的表情,真的是气死人了!老的,喂,你还不认清现实吗?你看你已经缩小到我的肚脐眼般高了,再过不久你就会缩小到如蚂蚁般小,说不定就会消失了,那就跟死差不多罢?你就要死了喂!醒醒罢!可是爸爸还是没有开口对我说。

我的心里很焦急,但我强忍着,等着爸爸开口。爸爸已经缩小成如婴儿般大小了,我很担心他还能说话吗?他神情焦虑地望着我,就如一条狗一样,但他还是不开口。我狠不得打他一顿,就像小时候给他狠揍一般。你还不说吗?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我瞧着他慢慢缩小,一天一天缩小,我却束手无策。终于他缩成了一粒豆般小,我知道完了,没救了,我忍不住还是哭了,为什么你不说呢?气死人了!我哭了很长一段时间,等我止住了哭,我发现爸爸已经消失不见了。

哈娜(1)


流浪汉(124)

海燕回家来了,我们跟她说了我们已拜见她父母,她听了没说什么,我们就当她已默认了我这个姐夫。一家三口,我们过着快乐的日子。说快乐的日子似乎不对,海燕的心情阴晴不定,还是三不五时出外,不过到了晚上她倒是有回家来。我和海珊似乎也过了热恋期,我上我的网,她上她的手机,没什么交集,不过我三餐定时,都由海珊负责包办,这样的日子,我觉得很满足了。只是我的钱都给了海珊,我心里想,这点钱够海珊每天张罗三餐吗?我心知肚明,说不定我们现在过的好日子背后都有海燕的钱财支持。我不敢开口问海珊,海珊也只字不提。这太羞耻了,我盼着何叔快点送钱来,又后悔把那两万块都给了阿玲。我压根都没想到出去外面找份工作应付这段钱还没到手的日子,那怕是短期打工,我从没想过做工这两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