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是,老板

这文件你今天跟我赶出来。老板说。我点头说:是,老板。老板说:如果你有不满,你可以说出来。我没有埋怨呀!我说:没有,老板。老板说:没办法,公司太大,工作太多,你有什么不满的,我可以理解,你可以说出来。我说:是,老板。他说:没有就最好了,我出去见顾客,你回去做事罢。我说:是,老板。

近来常常无缘无故就流眼泪,眼泪流个不停,止也止不住。一流眼泪我就马上跑进厕所里,如果给人看见,我男人老狗泪流不止,那像话吗?这给我很深的困扰。流眼泪的时间有时长,有时短,我只好说:又尿急了!或者说:今天不知道吃了什么,老是拉肚子,又来了!我怀疑同事见我常跑厕所心生不满,向老板告密,或是给老板自己发现了。因为流眼泪虽然带给我麻烦,但它自己会止住,我觉得是小毛病,也就没去看医生。

老板在半夜见完客户回到公司,见我还在赶那文件,把我叫去他办公室。我怕他责备我还没做完那文件,又怕我这时毛病又犯流下眼泪,心里很紧张不安。老板见我进来,说:你是不是像一条狗一样帮我做事?我吓了一跳,看住他,他看住我,在等我回答。我说:是,老板。他看了我一会,终于好像很厌烦了一样说:去,回去做事。我如释重负,转身回到我的座位。我很庆幸我的毛病没犯,没流眼泪。



姐姐回家 (1)

我回家时,看见一个5岁的小女孩,独自坐在客厅玩耍,起初我愣了一下,便想起我有一位外甥女,岁数刚好相当,连带想起姐姐,她回家来了。

姐姐不是第一次回家,她第一次回家的时候,佗了个大肚子。我还是从头说起罢,说她出走的那天。她那天收拾好了行李,对我说她要走了,但她会回来接我的,等她赚了钱,她就会回来接我。我心里很难过,不舍得她,但我没说一句挽留的话,姐姐决定了的事,谁也阻挡不了。

爸爸回家了,知道姐姐离开家后,只是说:这丫头,终于走了。又对我说:从今后只剩下我们两父子相依为命了。我心里想不对,我深深相信姐姐一定会回来接我的,不会剩下我,但我没反驳他。家里只剩我们两个男人,的确诸多不便,但凑合着过,也就过来了。

1 2 3 (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