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搬家

星期天她来我这里帮我搬家。其实只是从二楼搬到五楼,我现在的房东找到更好的房客,便要把我踢走。我打听到原来五楼有房,方便不过了,谈好条件,今天搬进来。

搬家搬家,我已经很有经验了。在这城市里,我从A地搬到B地,再从C地搬到D地,前后已搬了15次家。要说为什么我不买房,还不是老生常谈,钱也!有钱谁愿受这样的罪啊?每搬一次家,我便要扔掉一些东西,舍不得也没办法。我也学乖了,很多东西我都不买了,都是身外物嘛!你看我多潇洒。这是多搬家的好处,另外也能多认识人,尤其结交了不少女朋友。

其实不用她来帮忙,东西不多,但她能来,可以省了我来回不少趟上下楼,我也欢喜。搬完家什,我们坐在地上喘气,望向窗外,我说:真好,可以看不同的风景。她笑了,说:我来是想帮忙你的,我看我帮忙完了,没什么要我做了。对不起,我们分手罢。
你看,每次我搬家,我女朋友都要跟我分手,我已经习惯了,就好像我习惯了搬家一样。



姐姐回家 (3)

姐姐虽然佗了个大肚子,却包揽了大部分的家务,爸爸有时看不过眼,要帮她忙,却被她斥责:我是不会白吃你的,你让开。爸爸只好放手,到客厅坐,随手拿起报纸,但我看他无心看报,两眼时不时瞟向姐姐,像是担心的样子。姐姐从来对爸爸都是恶声恶气的,没有好脸色给他看,奇怪的是爸爸总不生气,处处让着她。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从来没见过爸爸生气的样子,他从不生气,就连那次我在课室跟王小明打架,黄老师把他叫来学校,叫他好好管教我。回家时我心里很害怕,怕他打我,但他不但不打我,也没骂我,他只说:打架是不好的行为你该知道吧?打胜打输又有什么意思?要是他要跟你动手,你不会跑吗?你不会躲吗?打架有什么意思?

我觉得爸爸说的很有道理,我也觉得打架没有意思。但姐姐听了爸爸的话后,竟然很生气。她对爸爸说:如果我被人欺负,我不应该反抗吗?我还要躲开他,这样对吗?他说:为什么要打架,躲开他有什么不好?依你说要跟他打一架才好吗?她说:为什么要躲?又不是我的错?他说:不管谁对谁错,让一让有什么关系?我说:姐,爸说的对,我不应该打架。她怒瞪我说:我给你们两个气死了!

1 2 3 (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