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大话精

推开窗望去,晴空万里,难得的好天气。我坐在书桌前,想写几个字,却心不在焉,看看远远的那棵树影子,微微摇荡,一只鸟飞过,云变幻着,但很慢很慢,想看出结果来,时间就不觉中逝去了。

听见妻子叫唤,我才醒过来。又过了一天,我才写了几个字,不觉神伤。我没有才能,我自怜起自己。每天我告诉自己,要写出我的代表作,要告诉世人,我是行的。现在知道自己欺骗自己了罢?别再写了,写了也是失败的。这样坐一整天,写不出几个字,浪费时间,倒不如看电视。

妻子说我已把你得奖的事公告天下了,大家听了都很惊奇,没想到你竟然是大作家。我大吃一惊,说你说了给谁听?她说她见了谁就告诉谁,从她出去看见邻居一路上巴杀回来上公司打电话给母亲。那不就是全世界了?天啊!我大汗淋漓,面如死灰。她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根本没中奖,只是骗你让你高兴,顺便骗骗自己,让自己高兴。她说原来你是大话精!还让我也成了个大话精了,难道我要跟全世界讲我骗了他们吗?我不管!你自己去澄清!

叫我怎么去说呢?我坐立不安,看着我写的几个字,就想干脆写篇东西更容易,说不定还能得奖呢!那我和妻子就不是大话精了。我写了大话精三个字,决定写一篇大话精的小说,我再写一个我字,接着慢慢想第二个字。



恶男 (1)

耀龙和雪华夫妇是实干主义者,苦心栽培女儿大学毕业,便急急安排她和人相亲,赶着把她嫁了出去,好把他们养儿育女的责任卸了,从此后过他们逍遥自在的日子。女儿华歆自小洁身自爱,从来温驯顺从,没听她反驳过父母一句话,自然听凭父母安排,难道她有理由反对吗?

此时她坐在酒楼,穿一身浅绿花纹连身长裙,长发披肩,让人一看便产生温柔的印象。她的对象陈楚新,一表人材,不时偷眼打量她,又忙着和耀龙寒暄。耀龙每称赞他一句,他便谦虚一翻。耀龙说他小小年纪,就已经是某某国际大公司的总经理了,真是英雄出少年,前途无可限量。他谦说他还有很多的事要学的。雪华说他家底深厚,住高级住宅区,以后太太有佣人侍候,可以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他红着脸说以后太太可以有她的事业,当然最好是家庭优先。

抄票(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