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14

污迹

我无意中发现到太太在外面有男人。在这方面,男人是很迟钝的,只要女人小心,不露出蛛丝蚂迹,男人几乎不可能会发觉。还是电话露了风,太太不小心遗落了电话在家,电话响了,我不耐电话铃声的滋扰,接了电话,对方说了我太太的名字,然后一长串亲热的话,我没有应他,他感到不对,赶紧把电话盖了。我按了来电号码,他不敢接听。

他怎会不告诉太太知道?然而她却装的若无其事的样子,她越是表现的自然,我越是气愤。竟然一点慌张神色都没有!那表示她一点也不内疚。想着我平时待她不薄,我的怒意慢慢愈加扩散开来。她还是做好她的本分,煮好了晚餐,她和我坐在餐桌旁,一如以往,边吃边分享着这天各人的经历。但是今天我只看见她的口的开合,却听不见她的话。她似乎微微笑着,我不能忍受。

我站起走进厨房,我知道刀放在那里。我打开厨柜,拿起刀来,刀的表面却有一滩的污迹,不知道切什么东西沾上的。我把刀放在水龙头下面洗,用手擦了擦,污迹还是存在,洗不掉。我再用力擦擦,还是擦不掉污迹。她在外面饭厅说:你在做什么?我说:刀脏了,洗不干净,明天要买一把新的。她说:你说什么?我把刀放回厨柜里,走回饭厅说:没事。我们接着用餐。



姐姐回家 (20)

姐姐脸色一变,但她很快平静下来,冷笑一声,说:我失败了,没有什么话说,好过一些人,连尝试也不敢尝试,整天守在他的窝里,还自得其乐。我气炸了,原来她这样瞧不起我,原来她是这样看待我和爸爸!我和爸爸窝在家里,你姐姐出去打天下?我怎么可以这样被她小瞧?爸爸这样被她看待我也很不服气,我大叫一声,惊的餐室的人都看着我,姐姐也圆睁着眼,感到诧异。我指着她说:你回家看好你的孩子,我出去外头,没赚到钱我就不回家了。

说完我头也不回,转身就走。我骑上单车,直冲车站去,心里直念:敢瞧不起我!到了车站,我到柜台买了张车票,巴士还有一个钟头才启程,我气鼓鼓地坐在侯车室座椅等候。随着时间慢慢逝去,我也渐渐不安。刚才的气愤消散的无影无踪。我要到那里去?到了那里,我能做什么?我后悔方才跟姐姐说大话,现在那里好脸皮回家去?我懊恼不已。时间却不理会我的懊丧,一直走向巴士开动的时刻。
(完)

抄票(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