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14

公家饭

阿德阿兴和我,我们三人躲在屋里不敢出声,连电灯也不敢开。屋主敲了半天门才离去。我们这才松懈下来,阿德说:看来拖不下去了,下个月我们大概就要滚蛋了。我说:这是什么世界啊!我们三个人加起来的工资,居然连房租也交不起!阿兴说:这就是吃人的世界,看清楚了罢!阿德说:我们要到那里去好?三个人摇头叹息。

阿兴忽然说:我有个主意。我们叫他快说,他说:我们住进监狱里去。我们啊地一声,骂他出个好主意。他说:我们现在的生活跟住监牢有什么不同?你们想想有没有道理?住进监牢里吃住不用愁,而且生活又有规律,早睡早起,无忧无虑。我们想想他的话似乎也有点道理,像这样每天为了生活奔波苦恼,算什么呢?阿兴说:怎么样?你们赞不赞成?大家一致同意。

阿德便说我们要怎样进监,是打抢么?阿兴说:这我早已想好了,楼下那204号不是单单住着一位房小姐,我注意她很久了,她都是独来独往。我们便躲进她屋子里强奸她,那我们便可以顺利进监狱了。我们听了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阿德跳起来骂道:阿兴,没想到你这样下流!我也骂道:你这个禽兽!你一定是垂涎房小姐的美色,竟想出这样一条计策引诱我们上钩,跟你做出这样卑鄙无耻的事来!王八蛋!阿兴被我们骂的满面通红,这个进监的计划接下来都没再被讨论。



恶男 (14)

到了下个地点,少保还是陪她看了看地方。只看一眼华歆便不钟意,随便跟店主交谈两句,没想到租金出乎意料的便宜。两人坐上车,她就说:这里租金少,可以省回好多钱!少保笑说:还要不要再看下一间?她说:不用麻烦了,大概选一间便行。他说:我们去吃饭罢。

少保载她到一间酒店的餐馆,她说:你跟楚新都是到酒店里吃饭吗?少保说:不合你口味么?她摇了摇头,不知道是不合她口味还是不是,他们还是进去了。点了餐,两人相对坐着,华歆忽然觉得羞涩,说:你,你会选那个地点?少保说:你心里有了决定了吗?她说:是我问你啊!说说你的看法嘛!他说:我没意见,做生意我不在行。她说:你是怕说出来,要是我照你的话做以后生意又不好,你怕我会怨你吧?他笑笑没言语。她说:我还是选第三间罢,租金省了很多,做生意最重要的是成本。她望了望他,他笑着还是不言语。

抄票(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