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老子

我一早起来,洗好地,买了早餐,小儿子这刚好醒来,我笑着问:睡饱了吗?他还在梦中一样,两眼看着我,似是没听见我的话。我笑着拉他的手,带他到盥洗室洗脸。洗后我拉着他的手,带他到餐桌前坐下,打开面给他吃。他说:老子不要吃面,我要吃饭。我忙说好,即刻又跑出去买了包椰浆饭回来,给他吃了。我说:我们去逛逛,好吗?他点了点头,我高兴地拉他的手,带他到房里给他换了衣裳,带他到了商场里。

到了商场,我带他到日用品那边买东西,他说:老子要看玩具。我说:等买了东西才看玩具好吗?他摇头说:不,老子现在要看玩具。我没法,只好带他到玩具部,他看见那些玩具枪那些玩具超人很高兴,我看见他这样开心我也高兴起来。他右手拿着一只玩具枪,左手拿着一辆玩具车,说:老子要买这些。我说:先买枪改天再来买车好吗?他说:不,老子现在就要。买了两样就不能买货品了,我没法只好拿了玩具枪玩具车去付账。

忽然一个男人跑过来,看着我对我说:你是老子,又指着我小儿子说:还是他是老子?你这样教儿子是不行的。我忽然无名火起,这些人就爱管人家的闲事。我说:他是老子。他说:他是老子?我说:你听见了,他是老子。你走开。小儿子说:我是老子,你走开。男人摇了摇头,说:你这样教他是不行的。我忍耐不住了,提起手上的玩具枪就往他头上敲,他抱头啊哟地叫。小儿子忽然叫道:老子的枪!老子的枪坏了!你住手!我看看手中的枪,果然断了,我说:对不起!他说:老子不管,你要赔我。男人说:没关系,只要你改改就好。我把断枪恨恨地扔向他,正中眉心。



恶男 (13)

他们到了个商场,看了看店面。其实空空的四四方方一间,没什么好看的,最重要的是商场的人潮,还有租金的考量。商场经理跟华歆在里面交谈,少保人站在外头,看着人来人往。一小时候华歆才出来,他问:谈成了么?她说:那有这么快?要考虑考虑。他们到楼下一间咖啡店坐坐,喝了杯咖啡,又开车到另一边店面看看。店主人落力推销,少保还是在店门口张望着。良久华歆才出来,坐上车她说:你怎么不跟我一起听听,给点意见?你站在门口闲逛,那你来干什么?少保笑说:你自己心里有数,还需要听我的意见?她说:我是许胜不许败,一定不能选错的。他说:你怎么给自己这样大的压力?不成了关门就是。她说:就是不成!你想如果开门三个月便关门了,楚新会怎么看我?我一定不能失败的。他说:我就说你干脆当少奶奶算了,干嘛自己找罪受?她说:你送我到下个店,我自己看,你可以回去了。

抄票(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