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14

大话精

门铃响了,这个时间有谁会上门呢?我嘟囔着,勉强自己从舒适的沙发上站起来,走去开门。门前站着一位我没见过的陌生人,穿戴的很整齐。我问:你找谁?他说:请问你是不是戴xx?我说是,你是谁?他说:我是世界大话精协会的大马分会代表,恭喜你戴先生,你被我们协会选上为本年度的大话精得奖人,这里一张奖状,再次恭喜你戴先生。他很热情地跟我握手,之后便离开了。

我看着手中的奖状,上面明明写上我的大名,应该不会错。得了奖应该是高兴的事,可是得了这个年度大话精奖,应该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罢?我心中疑惑,便去翻查字典,但找不到有解释大话精这条的。妻子问我是谁在这个时间找上门来,我便把奖状亮给她看,说了情况。果然妻子也很困扰:为什么他们要颁这个奖给你?我说我那里知道,我可是从来不说谎的人,他们给我这个奖,真是莫明其妙!

妻子说:人家不会无缘无故颁这个奖给你,难道你真的是大话精,连我都给你骗了?我气的跳起来,说:你说我几时骗了你了?我有说过什么谎?这个什么大话精协会真是莫明其妙!我气的把奖状给撕了。妻子说:你怎么把证据给撕了?我说:什么证据?她说:你是大话精的证据。我说:我不是大话精!她说:我再也不相信你的话了。



恶男 (12)

第二天果然只少保一个人来接她,她想大局已定,楚新忙自己的事业去了。她觉得这样好,干脆利落,心里又有点遗憾。连一点谈恋爱的滋味也没尝过。她对少保说:你不必陪我去了,你没事情做吗?少保说:没关系,我得空。出了门,见一辆宝马停在门前,他说:不是我的车,是楚新的。上了车,她说:你的车呢?他说:我的车你恐怕坐不惯。她说:你把我看的太高了,我不是的。他说:你嫁给楚新,你就是了。她说:楚新说你们是好朋友。他说:他很给我面子,我也正努力爬着。她说:看的出来。他说:男人跟女人毕竟不一样。她说:你是说我不必怎么努力就可以成功?他说:你可以否认吗?她摇了摇头,说:所以我才想开个药剂所。他说:你真是自讨苦吃,吃力不讨好。她说:我跟你不一样。他说:本来就不同。她说:既然你不赞同,你不必陪我去看什么店了,我自己来。他说:我不是说我得空吗?我也很想看看你的眼光。她说:看楚新有没有选错人?他说:早决定了,这事无关大局。她说:那我还办什么店?他说:我早说嘛,你是自讨苦吃。她气的说不出话来。他心里暗暗好笑。

抄票(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