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异类

我感到阿德在避开我似的。原先我们交情多么好,每天见了,我一句你一句地信口胡诌,比亲兄弟还要亲热。现下见了,他只是跟我打个招呼便别过头去,很明显的是不想跟我套近乎。到底那里得罪了他了,我一点头绪也没有。要是放着这样不管,多年好友便会失去罢?这我绝不想的,要找个时间好好问问他才行。

可是每当我想好好跟他说话,他却总是不给我机会,一闪便躲开了,根本不让我有辩解的空间。我很沮丧,想干脆算了拉倒。这时我发现他跟阿兴整天伺混在一起,就像他以前和我很要好一样。原来是因为阿兴!

我秘密地跟着他们,直到两人分手后,我跟在阿兴的后面走,走到僻静的地方,我冲前把他推倒在地。他倒在地上,翻身看见是我,慌说:干什么?我说了一切,说我是阿德的好朋友,说我想知道他有对你说了什么,为什么使到阿德现下避开我?他说原来是这样,他说了原委,简直让我不敢相信。

原来在这时间,在全世界都疯足球世界杯,唯独我,对世界杯竟然不闻不问,我是异类。像我这样不看球的人,是不合群的人,说不定有反社会倾向,说不定那一天我会拿了刀子随意向路人攻击。像我这样的异类,阿德觉得还是疏远我比较好。阿兴说:你要合群,尝试去喜欢看球,就像大家一样,这样阿德自然会觉得你们是同类,自然会跟你亲近。原来如此,我只要装着喜欢看球就行了,这我想我办的到罢?



恶男 (16)

她也跟着笑了起来。一个女人像是突然间显影一样,陡然站在少保旁,笑说:什么事谈的这么开心?是那个富家千金!还是穿着一身红,很是耀眼。她随意地把一只手臂搭在少保的肩膀,状甚亲热:你说这几天没空陪我,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原来是跟她约会。眼睛直盯着华歆,在心里计算着她有几分斤两。华歆本想分辩,却不知怎么什么也不说。少保对那女人说:她要开公司,找我帮忙,你就找你的朋友陪你玩罢。女人说:噢,开公司!真了不起!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保哥,再见。她说完俯身向前,在少保面颊上亲了一下,对华歆眼了一下,便轻摇着走开。华歆说:你女朋友好漂亮。少保说:吃好住好,给父母养的白白胖胖的,什么也不用愁,怎么不漂亮?她说:有你这样说你女朋友的吗?他说:你往后也会像她一样,漂漂亮亮的。她说:我现在就不美了?他笑说:你好像吃醋似的。说的她脸色一红。

抄票(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